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先锋将开发自动驾驶用低价激光扫描仪

星之球激光 来源:日经BP社2015-09-06 我要评论(0 )   

先锋于2015年9月1日宣布,将开发可用于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三维激光扫描仪。

先锋于201591日宣布,将开发可用于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三维激光扫描仪。将与高精度地图相结合,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自身位置推断、准确掌握其他车辆的位置等。目标是2018年达到实用化。

现在,先锋已制作了用来验证原理的试制品,并开始配备到车辆上进行实验。先锋的目标是“比现有产品大幅减小尺寸并降低价格”。为了制作高精度地图,先锋将在2016年内开发配备该扫描仪的车辆。先锋将与其从事地图开发的子公司——INCREMENT P合作开发地图。之后的目标是实际配备到汽车上。

对于先锋的构想,笔者感兴趣的是推出地图之后。先锋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使地图开发中最费事的更新工作实现自动化。将使用由配备三维激光扫描仪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收集来的数据。先锋将开发“高精度地图数据高效制作及运用系统(数据生态系统)”,通过计算原地图数据与汽车行驶收集到的实时地图数据之间的差异来制作最新地图。

20151月,柯尼卡美能达宣布将向激光扫描仪开发发起挑战。目前,已投产汽车用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只有美国Velodyne公司和法国的法雷奥,价格都很高。随着涉足企业越来越多,价格会越来越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维激光扫描仪先锋自动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