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欧泰激光超快光纤激光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区网站2015-04-25 我要评论(0 )   

  日前,天津滨海高新区国际创业中心在孵留学生企业天津欧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两项超快光纤激光器研发成果通过了天津市科委组织

    日前,天津滨海高新区国际创业中心在孵留学生企业天津欧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两项“超快光纤激光器”研发成果通过了天津市科委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其中“超短脉冲(35fs)超宽光谱(130nm)全光纤掺铒激光种子源”经鉴定委员会认定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无压缩级的全光纤飞秒(460 fs)掺镱激光种子源”经鉴定委员会认定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超快光纤激光器,由于具有超短脉冲宽度、高峰值功率等特性,被广泛应用在医学、3D打印,超精细加工、生物工程以及国防军事中的激光核聚变、深空激光通信等领域,同时也是非线性光学、光纤光学等基础研究的前沿课题。但目前国内对于超快脉冲激光器需求,几乎完全依赖进口,价格相当昂贵。
 
  “超短脉冲(35fs)超宽光谱(130nm)全光纤掺铒激光种子源”依托欧泰激光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超过130nm的光谱宽度,脉冲宽度约为35fs,并且此款激光器实现了全光纤化结构,稳定性极高,是目前报道的同类光纤激光器国际最高水平,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无压缩级的全光纤飞秒(460 fs)掺镱激光种子源”使用全光纤结构,结构简单,系统稳定性好,并且可以实现激光器的自启动锁模,中心波长为1030nm,此款激光器没有经过压缩处理,直接输出460fs的脉冲激光,大大减少了成本,是目前国内报道的全光纤激光器里,没有经过压缩处理的最高水平,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两项成果已完成了示范化应用,进入小试阶段,具备良好的应用和产业化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