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钨铜合金异形构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网2021-11-24 我要评论(0 )   

为了制造出形状结构更加丰富、综合性能更高及应用范围更广的钨铜合金异形构件,有研究者表示了可以用激光3D打印技术生产它。具体步骤如下:(1)建模:根据钨铜合金中铜...

为了制造出形状结构更加丰富、综合性能更高及应用范围更广的钨铜合金异形构件,有研究者表示了可以用激光3D打印技术生产它。具体步骤如下:



(1)建模:根据钨铜合金中铜的体积分数,确定钨骨架构件的孔隙率,并以孔隙率来确定多孔点阵结构钨骨架的数字模型,预先建模的该钨骨架构件的数字模型;

(2)选料:将粒径为10~50μm的球形钨粉作为原料;

(3)熔化成形激光3D打印:把原料通过激光选区熔化成形激光3d打印设备制造具有多孔点阵结构的钨骨架构件;

(4)退火:打印结束后,将钨骨架构件连同基板在600~1200℃下退火处理,退火后再从基板上取下钨骨架构件;

(5)后处理检验:将钨骨架构件依次进行去除支撑、喷砂、局部打磨、缺陷和尺寸检验操作;

(6)清洁:将钨骨架构件在液体中超声波清洗1~10分钟,冷风吹干后,采用真空封装,等待集中渗铜处理;

(7)渗铜:经过渗铜处理的钨骨架构件即为最终获得钨铜合金构件。



该生产技术的注意事项有:

1)步骤(1)中,铜的体积分数为20~60%,建模时通过单位体积内的点阵元胞的数量和点阵结构中点和棱的尺寸来控制孔隙率。

2)步骤(3)中,3d打印设备的激光器功率范围400~1000w,而使用功率范围200~800w,3d打印层厚范围20~80μm,光斑直径100~200μm,扫描速度2~15m/s。

3)步骤(4)中,将钨骨架构件连同基板在600~1200℃氢气保护下退火处理,退火时间2~8小时。

4)步骤(7)中,采用埋渗法渗铜工艺,在氢气保护下的1100~1600℃条件下进行,通过毛细效应使熔化的纯铜液进入多孔点阵结构的钨骨架构件,而后冷却凝固保留在预留的孔隙中得到钨铜合金构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