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GE公司获得首个军用航空发动机3D打印部件的适航资格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1-06-14 我要评论(0 )   

据aero-mag网站6月8日报道,美国GE公司表示,它已获得美国空军 (USAF) 对F110 发动机的增材制造油箱壳盖工程变更提案 (ECP)的批准,这是全球首个军用航空发动机3D打印部...

据aero-mag网站6月8日报道,美国GE公司表示,它已获得美国空军 (USAF) 对F110 发动机的增材制造油箱壳盖工程变更提案 (ECP)的批准,这是全球首个军用航空发动机3D打印部件的适航批准。


1623380298227643.png


作为美国空军和GE公司探路者“Pacer Edge”计划的最新里程碑,这个 F110发动机部件是第一个使用金属增材制造设计和生产的发动机部件,并获得了美国防部实体的认证。

GE公司大型军事工程团队首席执行长马特·佐尔温斯基 (Matt Szolwinski)表示:“就像GE90 发动机的T25 传感器是GE公司在商业航空航天领域金属增材制造部件的 FAA 认证探路者一样,F110 发动机油箱底壳盖为GE公司更多的军用增材制造部件的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空军 官员内森·帕克 (Nathan Parker) 表示:“Pacer Edge 计划是降低风险和展示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增材制造飞机发动机部件并获得军事适航性的能力是美国空军在增材制造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国空军推进局局长约翰斯内登表示:“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Q·布朗将军向我们发出挑战,要求我们'加速变革,否则失败'。整个 Pacer Edge 计划流程围绕加速变革理念而构建,F110发动机油箱壳盖的研制和适航性批准的执行速度就是一个好的证明,Pacer Edge 计划正在展示和证明的能力将改变军用航空发动机生产和维持的游戏规则,并将解决许多未来美国空军的战备挑战。”

F110发动机油箱壳盖的适航性鉴定使探路者“Pacer Edge”计划的阶段 1a 结束,整个认证过程不到1年,但这也是GE 公司十年的金属增材工程和制造专业知识的结果。

GE团队对可飞行 3D 打印金属部件的商用航空发动机适航性的深入了解,有助于帮助美国空军建立自己强大的军事适航性工艺验证和认证流程。

密切合作和知识共享增强了美国空军的螺旋式开发方法,即不断识别、逆向工程和开发技术数据包,以用于适用于金属增材制造中日益复杂和尺寸更大的零件。

佐尔温斯基表示:“作为其更广泛的维持和准备战略的一部分,美国空军对增材制造的强烈愿景使我们的联合团队能够快速前进。我们继续分享我们的经验,并开发了一种高效、结构化的工作方式——尤其是在开发资格流程和加快设计迭代方面。这种精益的运营效率已经推动了结果,现在我们为该计划的下一阶段做好了准备,包括研究复杂和大型的承载结构。”

 1623380321324615.png

“Pacer Edge”计划的阶段 1b 已经在进行中,重点是为 TF34 发动机增材制造已停产的油箱底壳盖罩,该发动机已服役 40 多年。

GE 先进材料解决方案总经理丽莎·科罗亚-博克利(Lisa Coroa-Bockley)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美国空军一起踏上这段旅程。附加旅程很棒,但如果您有一张好的地图和经验丰富的指南,那就更好了。我们从一个相对简单的部分开始,但螺旋式开发模式正在形成,它为团队提供了重点,我们的专家在此过程中提供导航和解决问题。”

GE 公司专家还专注于数字孪生、基于预测分析的维护和零件生命周期管理专业知识,能够补充美国空军的数字工程战略和内部知识。


丽莎·科罗亚-博克利表示:“人际互动和协作都为我们的工作增加了巨大的价值,但数字化是推动者。增材制造也是一种强大的数字技术,涵盖从设计和建模到现场监测到检查和最终水平保证的整个过程,在顶部添加数字孪生和预测分析带来了新的视野,例如现场系统的系统管理、诊断和维修。”

GE公司军事项目主管劳伦·图辛透露:“Pacer Edge 计划的后续阶段涉及在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建立金属增材制造供应链,能够生产适航部件以支持国防部的维持需求。”

最近,美国空军推进局投资了 1000 万美元,以为 Pacer Edge 计划的其他阶段提供资金。这笔资金将加速美国空军有机增材制造能力的发展,以及为军用发动机、飞机和支持设备设计和打印适航硬件的能力。Pacer Edge 计划团队正在利用此功能来缓解遗留系统难以采购和过时的备件限制。

“F110 发动机油箱底壳盖是一个了不起的探路者,使我们能够锻炼美国空军的适航过程。机队列中有许多零件是金属 3D 打印的理想候选者。接下来,我们专注于改进适航过程,因此它与技术一样具有响应性。”美国空军推进维持部总工程师梅兰妮乔纳森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