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

美国NASA“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着陆,安装了11个3D打印部件

激光制造网 来源:金九智能3D打印2021-02-23 我要评论(0 )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 毅力号火星车,在经过几亿公里的飞行后,于2021年2月18日安全、完美地准时降落在火星表面,并且传回了第一张火星照片。此次登陆是为2030...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 "毅力号"火星车,在经过几亿公里的飞行后,于2021年2月18日安全、完美地准时降落在火星表面,并且传回了第一张火星照片。

此次登陆是为2030年后人类探索火星做准备。而值得注意的是,11个3D打印制成的金属零件将随着毅力号漫游车开启火星漫步,这将是一个3D打印历史上的里程碑。

去年7月30日“毅力号”在卡纳维拉尔角空间站发射升空。在经过6个多月的时间,飞行4.7亿千米后到达火星。“毅力号”将在火星上停留近两年,寻找远古生命迹象,探索火星表面。

这个耗资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的火星车体长10英尺(约3米),宽9英尺,高7英尺,重2260磅(约1025千克)。而它的前身正是第一个将3D打印部件带到火星的“好奇号”。

在前往火星的11个3D打印部件中,有5个在 "毅力号"的仪器中。

上图饭盒大小的设备是X射线岩石化学行星仪器,它通过向岩石表面发射X射线束进行分析,帮助火星车寻找微生物生命化石的迹象。

这个位于火星车的机械臂末端的旋转炮塔中。为使其尽可能轻巧,团队将仪器中的两片钛壳、一个安装框架以及两个支撑柱设计成中空结构,3D打印而成。质量比传统生产方式的轻三四倍。

首席机械工程师Michael Schein说:"3D打印使这个仪器成为可能,这些技术让我们实现了传统制造无法实现的轻质量和高精度。"

其他6个3D打印部件在 "火星氧气原位资源利用实验 "仪器中。其中,每一个热交换器都是在加州理工学院3D打印出来的。

该设备将测试未来可能产生工业量氧气以在火星上产生火箭推进剂的技术,从而帮助宇航员返回地球。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增材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