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IBM和英初创企业测试将激光雷达传感器应用于家居护理领域

Nick 来源:腾讯证券2019-05-24 我要评论(0 )   

IBM和英国初创企业Cera Care计划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试验,测试激光雷达传感器在家居护理领域的新应用,激光雷达传感器此前多用作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

腾讯证券5月24日讯,IBM和英国初创企业Cera Care计划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试验,测试激光雷达传感器在家居护理领域的新应用,激光雷达传感器此前多用作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


激光雷达系统通过激光脉冲来渲染周围细粒图像,通常被用于制作高分辨率地图,抓捕超速驾驶者,近期多用于辅助自动驾驶汽车在街道上行驶。


如果此次试验获得成功,它可能会为激光雷达开辟一个新的市场,尽管它失去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包括日产和特斯拉,他们认为它昂贵且没有必要。


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级智能家居分析师Jack Narcotta表示,激光雷达传感器尽管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却是监测老年人状况最为先进的解决方案之一。


他说,尽管激光雷达不能识别人脸,但一些消费者仍会担心所收集的追踪和位置数据的数量过于密集。


在试点项目中,IBM Research UK和Cera Care计划从6月开始在英国大约10-15个志愿者家庭中安装激光雷达传感器,看看他们是否可以使用IBM的机器学习软件护理客户日常生活和家庭环境。


激光雷达传感器的作用是及时的告知护理人员任何可能导致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恶化的情况,例如步态异常变化或跌倒等紧急情况。


Cera Ca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n Maruthappu表示,当前护理需求远远超过了一线护理人员的数量,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帮助护理系统变得更加完善。


“这样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差距,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确定何时需要一名看护人员,”Maruthappu告诉路透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世界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预计到2050年,60岁以上人口将从2015年的9亿增加到20亿。


新兴领域

激光雷达传感器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自动驾驶系统的关键元件。但它们在家庭护理中的使用仍然是一个新兴领域。


不过,该新兴领域也并非没有竞争对手,自去年12月英国天然气部门Centrica推出了联合护理服务“Hive link”,该服务使用传感器和智能插头来学习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并在发现任何异常变化时及时向用户发送通知。


IBM研究老龄化和长寿的顶级研究科学家尼古拉-帕尔马里尼(Nicola Palmarini)表示,激光雷达无需识别面部、年龄和性别等个人特征就能提供精确的数据,没有人感觉他们正在被监视。


他相信每个房间只需要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人们可以待在家里更长时间,可能会使其更具可扩展性并降低整体的护理成本。


帕尔马里尼表示,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项技术的价格仍具有很高,目前3D传感器的价格在8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他预计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主管和帮助老龄化人群的新技术专家Aejaz Zahid说,激光雷达的一个主要好处可能是跌倒检测,这是研究人员试图用可穿戴设备解决的卫生系统长期以来面临的一个难题。


其他关注激光雷达在智能家居中潜力的公司包括扫描技术制造商Microvision,该公司推出了一款长达10米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具有机器学习功能。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使用激光雷达为智能家居设备提供“眼睛”的可能性。


虽然有人担心长时间盯着即使是I级激光器(使用更少的电力)可能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但IBM和Cera Care表示他们计划试用已被认证为家用安全的激光雷达技术。(崔斯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