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U盘视觉定位激光打标解决方案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正运动技术2022-06-24 我要评论(0 )   

应用背景U盘已普遍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或是办公时不可或缺一种办公用品。U盘不仅整体形状小,出门携带方便,而且还有很强的实用属性。例如可以用来存储资料文件、数据等...

应用背景


U盘已普遍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或是办公时不可或缺一种办公用品。U盘不仅整体形状小,出门携带方便,而且还有很强的实用属性。例如可以用来存储资料文件、数据等的存储媒介。

随着U盘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同时企业对U盘的打标质量和生产工艺也随之提高,特别是需要在U盘表面上进行激光打标品牌LOGO或者图案时。目前很多生产加工企业都会以操作便捷、高效率、高稳定性等指标去要求各大激光打标设备合作商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全自动激光打标设备。

因传统的激光打标方案是依靠人工操作半自动激光打标设备在U盘表面进行打标,这种方案不仅会导致整体操作不便捷、生产效率低、打标精度不高等问题,不能满足U盘大批量生产的需求,而且还会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和延长产品的交付周期,不利于企业盈利。

针对上诉问题,正运动特此开发了U盘视觉定位激光打标解决方案,通过机器视觉来辅助激光打标,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方案中U盘的激光打标精度和效率不高问题。

此方案兼容性强、操作便捷、U盘可以随意上料、不用加治具固定,打标位置也能精准识别、打标位置一致性高,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极大的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提高U盘的出品品质。

上期课程,我们讲述了在机器视觉方案中铆钉自动铆合的应用案例,本期课程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去实现U盘视觉定位激光打标解决方案。

01检测原理


(一)检测需求

对流水线上的U盘进行匹配定位,识别它们的位置坐标发送给执行机构进行激光打标。并在主界面上显示它们的位置信息,以及统计当天的物料上料情况。

样品图

视觉定位激光打标加工工序示例图

(二)软件算法

先使用学习模板创建U盘的形状模板,接着将形状模板位置结果作为基准位置。然后进行九点标定,将我们的像素坐标转换成世界坐标系。最后将标定后匹配定位出来的U盘的位置信息显示出来,并统计当天上料次数。

(三)课前准备

1.电脑一台,安装ZDevelop3.10.07版本软件
2.VPLC516E一台
3.24V直流电源一个
4.网线若干
5.电线若干

02软件实现


1.打开ZDevelop软件:打开ZDevelop软件:新建名称为“U盘定位打标.zpj”项目→新建HMI文件→新建main.bas文件(用于编写界面响应函数)→新建“global_variable.bas”文件(用于存放全局变量并开启HMI自动运行任务)→新建“InitLocator.bas”文件(用于初始化参数)→新建“draw.bas”文件(用于更新绘制ROI数据)→新建“camera.bas”文件(用于实现相机采集功能)→文件添加到项目。

2.设计HMI主界面。

3.关联HMI主界面控件变量。

(1)加工次数:TABLE(8)

(2)不使用标定:TABLE(32)

(3)分数:d_match_rst(0)

(4)X:d_match_rst(1)

(5)Y:d_match_rst(2)

(6)角度:d_match_rst(3)

(7)比例:d_match_rst(4)

(8)消耗时间:d_match_time

4.本期课程代码主要实现的功能使用到的指令如下。


03操作步骤

查看运行效果:将项目下载到控制器中→点击使用本地图片→单次采集→点击个学习模板(用于创建基准模板)→点击坐标标定(用于像素坐标转换成世界坐标系)→点击单次运行(查看检测结果)→点击使用标定功能(把当前样品像素坐标转化为世界坐标的位置信息)→点击连续运行(查看连续运行效果)→结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