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光谷这5年 | 以湖北2.8‰面积,创造4.8%GDP;日均诞生78家企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光谷2022-06-20 我要评论(0 )   

光谷广场蝶变2017年,光谷首次明确提出:建设“世界光谷”。梦想在前,催人奋进。5年来,光谷加快挺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战场,不断增强城市“硬实力”“软实力”...

光谷广场蝶变



2017年,光谷首次明确提出:建设“世界光谷”。梦想在前,催人奋进。



5年来,光谷加快挺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战场,不断增强城市“硬实力”“软实力”,发展能级不断跃升,在省市经济发展中首位度持续提升,发展速度和质量处于全省前列,为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贡献了光谷力量。


过去5年,光谷以全省千分之2.8的面积,GDP占比从全省4.3%(2018年)增长至4.8%(2021年);上市公司占全省三分之一;高新技术企业占全省三成;发明专利授权量占全省四分之一;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等领域全球第一……


近年来,平均每一天,光谷创造GDP6.58亿元,新注册企业78家。有131人从武汉市外来到光谷居住,有307名大学生来光谷就业创业。


这5年,光谷中心从鲁巷一路向东,蝶变出一座科技新城,已形成未来30年城市空间主框架,正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引导资金链,同时加快建设光谷图书馆、美术馆、音乐厅、大剧院等基础设施,为城市注入“有趣灵魂”。


去年以来,全面启动湖北东湖科学城建设。目前,光谷正加快打造创新涌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学之城”;产业高端、具有区域辐射力的“追光之城”;产城融合、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向往之城”。聚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这5年,光谷各领域发生了哪些重大变化?让我们用一组数字告诉你。



科学之城




武汉未来科技城


烽火科技实验室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高德红外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追光之城


光谷广场


光谷软件园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中国信科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


向往之城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光谷大道高架


兰亭公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