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与汽车电子领域发挥平台支撑 武汉再添2个省级质检中心

激光制造网 来源:湖北日报2021-12-29 我要评论(0 )   

“武汉再添2个省级质检中心!”12月下旬,经专家组现场验收评审,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正式设立湖北省激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简称省激光质检中心)、湖北省...

“武汉再添2个省级质检中心!”12月下旬,经专家组现场验收评审,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正式设立湖北省激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简称省激光质检中心)、湖北省汽车电子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简称省汽车电子质检中心)。至此,武汉市省级质检中心达到26个。

批复称,由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筹建的湖北省激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省汽车电子产品安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能力建设符合要求,已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获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

2018年批筹以来,湖北省激光质检中心已建立起覆盖激光领域30多个国家和行业标准规定的涉及激光产品安全、激光防护、激光性能等100余项参数的检测能力水平。湖北省汽车电子质检中心建立起包括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电磁兼容、IP防护等级、环境可靠性试验及材料安全试验等在内的检测能力水平。

“质检中心是检验检测行业的重要平台,对推动相关产品产业品质升级,要素集聚作用非常关键。”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个省级质检中心的正式设立,能满足全省激光产品和汽车电子产品企业在产品检验、标准建设、质量控制、工艺改进、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技术需求。

目前,武汉市已建成或正在筹建的国家级质检中心24个,省级中心26个,整体实力处在中部领先地位,在全国进入第一方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