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拓展更多应用领域 创鑫激光焊接显神通

来源:站长之家2021-06-30 我要评论(0 )   

经过多年发展,激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激光焊接技术作为激光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等行业中,尤其新能源汽车...

经过多年发展,激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激光焊接技术作为激光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等行业中,尤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激光焊接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 25 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的召开为企业打开了展示的舞台,展会现场准备了实物设备,包括焊接,坡口,组对,让观众能够近距离体验,技术现场讲解。创鑫激光也为了此次参展特带来了在激光切割与焊接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激光器产品亮相,并在现场作了相关应用演讲,与行业人士一同探讨交流,共谋发展。

▲现场展机配备创鑫激光器的焊接设备商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在整车成本中所占比例最高,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成本及储能容量直接决定了整车的性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制作工序非常多,其中有多道工序,如防爆阀密封焊接、极耳焊接、软连接焊接、安全帽点焊、电池壳体密封焊接、模组及PACK焊接等工序,都以激光焊接为最佳工艺。

▲防爆阀

▲翻转片

▲极柱

▲封口

▲注液孔密封

业界专家们表示,很多金属制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通过焊接来完成工作,一般多采用传统焊接机来完成,虽然这些设备可以满足生产的需要,但是在焊接过程中,留下很多焊接缺陷如:咬边、未焊透、密集气孔、裂纹等,大大降低焊接头的牢固性,还会成为缝隙腐蚀的腐蚀源;另外对焊工的焊接技术水平也有一定要求,焊接成本也不低。焊接完成后,还需要进行打磨等一系列后续加工处理,导致总的焊接效率非常低,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成为众多焊接行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近年来,创鑫激光应用技术部门也在不断研究动力电池方面的激光焊接工艺,为下游客户提供了诸多优秀激光焊接工艺方案,且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展会期间,创鑫新能源行业应用部的谭经理也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创鑫激光器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方面的应用案例,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驻足观看交流。

据全球权威激光分析机构Strategies Unlimited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疫苗接种范围的扩大,疫情有望得到全面控制,激光产业在后疫情时代将迎来较大的反弹,预计 2021 年全球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将会超过 190 亿美元。在国内,受益于国家政策以及应用市场的拓展,我国激光产业也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设备市场规模迎来高速增长,激光设备的核心光学部件激光器必须紧跟步伐,作为国产激光器主力军的创鑫激光将全面发力助推行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