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鼎鑫盛光学:高性能光学镜片优质提供商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10-29 我要评论(0 )   

最近二十年,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器性能不断改进提高,多种激光应用技术得到推广,激光器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科学研究等众多领域,激光技术已经成为推动人...

最近二十年,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器性能不断改进提高,多种激光应用技术得到推广,激光器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科学研究等众多领域,激光技术已经成为推动人类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激光的产生、传输和光束变换过程中,激光介质膜镜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激光介质膜镜片是指在基片上镀上介质膜,从而实现对激光光束的透过率的控制。激光介质膜镜片本身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激光器的性能参数和激光的应用效果。

 

对此,在2020“红光奖”颁奖晚宴现场,本刊编辑有幸采访了高性能光学镜片优质提供商深圳市鼎鑫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鑫盛)总经理李吕兵先生,通过此次的采访,我们对鼎鑫盛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刊:今年疫情对全球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中国的经济正在慢慢恢复,想请您谈一下疫情对咱们公司带来哪些思考?

 

李总:今年的疫情对鼎鑫盛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一直推迟到3月中旬才整体复工复产,根据深圳市政府的防疫要求,我们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这次疫情也导致国内外、上下游企业一度停工,影响了公司很多既定的交货和收款计划。公司订单有所下降,大概下降10%左右,不过到四五月份订单出现回升的趋势,希望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能尽快恢复,企业尽快进入正常轨道。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受疫情的影响,现阶段很多国外产品不能进入国内,这必然会加快国产替代化的进程,比如像激光器件、光学镜头、激光镜片等领域,很多国外产品暂时进不来,很多厂商不得不以国产镜片替代,这时就让大家对国产镜片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机遇。我们公司的激光镜片和镜头采用进口设备和进口仪器生产,原材料也是进口材料,细分领域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外产品的水平,所以这次的国产化替代是个很好的机会。

 

 

 

本刊:想请您谈谈公司最新产品研发的成果。

 

李总:去年我们针对激光切割推出了高功率万瓦的镜片,可以做到更小的温升和温度漂移,更一致的切割端面;另外我们推出了6000瓦和万瓦的水冷激光焊接场镜,它有更小的温度漂移,这些都是为了满足更高功率加工的应用而推出的。

 

 

本刊:接下来贵司可能会在哪些产品技术上下功夫,公司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总:近几年激光技术发展迅速,我们结合市场推出了万瓦激光镜片和8000瓦的镜片,我们为了满足市场的要求,技术也在不断的升级换代,我们公司有高端的检测仪器和生产设备,这些仪器和设备来自德国、美国、日本,这给我们的研发和生产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后续我们进一步学习引入国外的先进技术和高端设备,做出更好、更高品质的产品。

 

今年下半年,我们计划做更大功率和355nm紫外超快激光镜片,进一步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鼎鑫盛多年来深耕于光学镜头和激光镜片,今后鼎鑫盛光学将继续引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加大科研投入,充实企业发展后劲。并将更加注重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光学行业领域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刊: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展会取消或推迟,公司在市场推广、品牌建设方面有哪些计划?

李总:今年很多展会都推迟了,我们现在通过线上来做一些宣传,比如:宝安智能协会举办的线上展会和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激光“红光奖”,我们都有积极的参加,包括后续的线上推广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力度,我们要把品牌推广和产品宣传都做好,好的产品也需要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

 

 

本刊:今年新基建这个话题比较热,新基建对我们中国激光产业有哪些机遇?

 

李总:据我了解,在5G站建设方面,有一些做5G配件的企业增长速度非常快,5G建设需要用到激光切割和激光打孔,我们是做激光配套配件的,我相信这也会间接带动我们这个领域的一个发展。

 

本刊:谈谈国内激光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

 

李总:我认为今后激光行业的发展会往更高功率、更短波长、超快激光发展,产品会更加精密化和智能化,我司将努力紧跟激光技术的趋势,为更高切割质量提供优质的光学产品。

 

鼎鑫盛光学简介

 

深圳市鼎鑫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正式成立,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是专业从事精密光学镜片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销售高性能激光光学镜片和光学镜头。

 

鼎鑫盛目前经营的产品包括:精密非球面镜片、蓝宝石镜片、F-theta场镜、远心镜头激光、保护镜片、聚焦镜、准直镜、工业镜头、消色差镜头、分光镜、合束镜、棱镜、柱面镜、反射镜、高难度滤光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行业、激光行业、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领域。

 

鼎鑫盛拥有12年的光学元件加工技术,冷加工集古典抛光技术和现代抛光技术于一体,镀膜采用美德的技术工艺,不断摸索和创新,并逐渐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抛光技术和镀膜技术。

 

公司的产品在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高度认可,已经和国内各大高校、上市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转载请注明出处。

鼎鑫盛光学镜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