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Precitec首席执行官Thilo Wersborg:中国激光切割市场仍然充满机遇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3-09 我要评论(0 )   

采访Precitec首席执行官Thilo Wersborg1.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都知道Precitec的ProCutter切割头已经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采访Precitec首席执行官Thilo Wersborg 

1. 《激光制造商情》:我们都知道Precitec的“ProCutter”切割头已经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Precitec推出了新的“EdgeTec”技术。您能介绍一下吗?它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Wersborg先生:到目前为止,使用光纤激光器或碟片激光器切割厚板时,切割质量并不令人满意。通快集团开发了一个名为“BrightLine”的系统,让切割质量更好。现在Precitec推出“EdgeTec”技术,无论是薄片还是厚板,它都可以用一个切割头高速、高质量切割。 ProCutter本身可以非常快速和可靠地切割薄片,然而,如果您想在切割厚板时也能获得高质量,那么集成了“EdgeTec”技术的ProCutter应该是您的选择。

 

2. 《激光制造商情》:您能谈谈Precitec在2016年的成果吗?

 

Wersborg先生:我们非常自豪地推出新型切割技术“EdgeTec”和“PierceTec”,以及许多其他产品。所有这些在市场上都发展得非常成功。我们在中国和其他地区都增长非常快。在激光焊接领域,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产品和应用。例如在汽车工业中,我们的ScanTracker是铝焊接领域最先进的工具。

 

3. 《激光制造商情》:您能谈谈切割头在全球的发展情况吗?

 

Wersborg先生:我认为最具活力的区域是亚洲,特别是中国。中国拥有最多的机床,同时也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一个可能获利的方法是将激光切割机从低功率到高功率和高质量的升级, Precitec能帮助制造商实现这个升级。中国激光市场不仅发展到高功率了,而且还延伸到世界的其它地区。欧美也有很多激光切割机的设备制造商,然而,这些地区的需求更多是在自动化领域。

 

4. 《激光制造商情》:Precitec在全球拥有超过20家公司和办事处,发展都处于上升趋势。但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中国激光公司正在迅速崛起。您认为它们会对Precitec的发展带来挑战吗?

 

Wersborg先生:首先,激光业务的增长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也受益于不断增长的激光市场。处于增长的市场自然充满竞争,经历了40年我们深谙此道,我们的竞争对手有来自中国,也有来自其他地区。我们不惧怕竞争,相反,竞争使我们能专注于维持和完善我们的技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真正让我们的客户在他们的领域成长。中国是我们在营业收入和员工人数方面的第二大市场。去年,我们的中国公司迎来了第十周年。对我们来说,接近客户非常重要,这样可以了解他们的需求,有效地支持他们。我们在上海和北京都有售后服务中心,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一条生产线,有助于缩短交货时间。位于上海的先进应用中心让我们能够向客户展示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坚定地致力于中国市场。除此之外,我们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我们希望在未来依然具有竞争力。

 

5. 《激光制造商情》:Precitec最看重中国市场的哪些领域?

 

Wersborg先生:激光切割仍然是中国最大的市场。然而,激光焊接市场发展也很迅速。我们在激光焊接和质量控制领域非常活跃。40多年的经验让我们能够为市场提供优秀的、行业认可的解决方案。

 

6. 《激光制造商情》:在2017年或在未来几年,Precitec在技术方面的计划是什么?

 

Wersborg先生:我们的产品囊括了从经济实惠和的简单激光头到非常复杂的完整解决方案。无论客户希望要怎样的产品解决方案,价格实惠的或全面复杂的,我们都能在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领域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还有我们的“All-In-Light”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切割包,包括激光源、光纤和激光头,实现单一组件做不到的工艺。我们充满热情,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加成功。 

(采访/整理:Samantha)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头,普雷茨特,Precite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