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新三板3D打印第一股先临三维日涨37.50%

3D打印商情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2014-09-03 我要评论(0 )   

9月1日,新三板3D打印公司先临三维(830978)交投活跃,公司股价当日以11元的价格协议转让成交20001手,在所有新三板公司中仅次于九鼎投资。日涨幅为37.50%,居所有新...

    9月1日,新三板3D打印公司先临三维(830978)交投活跃,公司股价当日以11元的价格协议转让成交20001手,在所有新三板公司中仅次于九鼎投资。日涨幅为37.50%,居所有新三板公司首位。

    先临三维主营为三维数字化及3D打印技术,并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已累计为2000多家工业制造、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及教育科研领域客户提供了高技术含量的三维扫描及3D打印装备及服务,公司的收入来源是销售三维数字化及3D打印技术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先临三维目前是国内以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产业为主营业务的第一家公众公司。

    进军3D打印齿科业务

    先临三维8月28日公告,与自然人郑华德、曹晓东和杭飞三人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东莞易登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齿科等医疗领域的三维数字化和3D打印业务,此次对外投资也是公司首次进入齿科3D打印领域。值得关注的是,先临三维自主研发的齿科三维扫描仪(AutoScan-DSⅡ)已经在上半年面市。

    根据公告,东莞易登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先临三维出资85万元,占比85%。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银邦股份(300337)日前也宣布进军3D打印齿科业务,拟与合作方杰冠医疗在1年内完成打印牙冠的相关认证,并实现日销售3D打印义齿不少于300颗,3年内实现日销售量不少于2000颗;在3D打印金属牙冠的基础上进行3D打印种植体的研发和推广,争取3年内完成3D打印种植体的医疗认证。

    据悉,3D打印在生物医学领域具备最广的个性化需求空间。行业分析认为,在最常见的齿科领域,3D打印亦将对超100亿美元容量的牙科种植市场产生颠覆性影响,甚至于有望将其从高端服务业逐步转为制造业。

    毛利下降 大力拓展经销商

    2013年,先临三维营业额近1亿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南非、拉美、澳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是国内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企业。2014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增长,但净利润却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力度拓展经销商带来毛利率下降,从而影响综合毛利水平。

    公司半年报显示,1-6月营业收入为3895万元,同比增长32%;亏损40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17万元。

    报告期,先临三维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41%下降至28%。原因主要是公司进一步加大经销商发展力度,自主产品和服务业务毛利率略有下降,同时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比上升,其毛利率相对降低,从而影响了公司综合毛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