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五金

激光焊接工艺应用于板材家具封边

激光制造网 来源:松盛光电2023-04-23 我要评论(0 )   

什么是封边?封边其实就是将人造板切割面进行封闭的加工过程,也是板材家具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工序。用封边条粘合到人造板的切割面,从而将人造板封闭。封边的作用...

什么是封边?封边其实就是将人造板切割面进行封闭的加工过程,也是板材家具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工序。用封边条粘合到人造板的切割面,从而将人造板封闭。封边的作用主要是为了装饰以及隔绝空气,防潮防蛀,从而增加产品的使用年限。

激光封边概念图

1.封边的作用

封边技术,是随着板式家具盛行而衍生的,它的作用主要是保护基材、防止水封进入,以及封闭有害气体的释放、增强产品的稳定性...但因为板式家具在裁切开料后,侧边会看得到“原型”,像多层板会露出层层交叠的侧面,不符合我们对家具的颜值标准。所以,封边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提升家具的外观效果。

目前办公家具主流封边技术有以下三种:

1、热熔胶封边:通过溶胶设备,将加热而融化的热熔胶均匀地涂抹在板材上,冷却后板材和封边条自然地粘接在一起,从而实现板材与封边带的结合。

2、热风封边:通过热风机的高温喷嘴,利用压缩空气产生的热能,将封边条上的涂胶融化以达成办公家具封边效果,这是对热熔胶封边技术的一种改良,虽然效率会高一些,但用料依然是含挥发性有害物质的热熔胶和粘合剂。

3、激光封边:通过激光的作用,将封边带预涂功能层融化,随后用压轮机构将边带压紧,最后经过齐头、修边、跟踪倒角等工序完成封边。

2.激光封边的优势

无缝链接,更美观,尤其对白色等浅色门板和亚克力等透明板件效果更佳,且激光封边其功能层硬度颜色和边带表层一致,可实现无缝封边。产品质量更稳定,耐热、耐潮、防霉、附加值高,健康环保,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松盛光电激光锡焊系统原理图

松盛光电自主研发激光恒温焊接系统,集成恒温半导体激光器、恒温激光焊接头、功率闭环反馈及恒温激光控制软件等多个部件组成,可实现激光光斑能量的均匀分布、光斑尺寸的按需调整,满足家居板材封边对高效、高精度加工的需求。

激光恒温焊接系统运行过程

计算机软件设置好焊接参数,发出焊接指令,激光模块发射出激光,通过半导体恒温同轴监视焊接头对产品进行加工,红外测温仪高速采集焊接点温度并将信号反馈给激光电源控制器,激光电源控制器进行高速PID算法,自动调节激光泵浦源的激光功率,进行焊接点的温度恒定焊接加工。

相较于其他封边技术,激光封边技术的优势在于:在设备操作上,可自行设定程序,半自动化操作,操作过程中封边条可自行切换;无需热熔胶,封边机自带活化涂层,可以实现功能上的永久性无缝粘结,不易开裂,比普通封边更牢固;拥有耐潮湿、耐霉变、耐高温、耐磨损、耐黄变的稳定功能;操作过程中无需预热,无需胶水,更绿色环保。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