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在激光核聚变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能与莱特兄弟匹敌的实验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2-03-08 我要评论(0 )   

美国的研究所在去年夏天发表了将强力的激光集中在一点上制造超高温、高压,将氢变成氦的“激光核聚变”实验,成功地产生了投入能量的7成的输出。实用化需要获得超过投入...


美国的研究所在去年夏天发表了将强力的激光集中在一点上制造超高温、高压,将氢变成氦的“激光核聚变”实验,成功地产生了投入能量的7成的输出。实用化需要获得超过投入的输出量,虽然路还很长,但相关人士称这是“历史性的成果”。



那么核聚变的研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团队于2021年8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国家点火设施NIF一个足球场大小的设备上,同时发射了192个激光。



被称为“horam”的铅笔上的橡皮大小的金属筒的温度超过了1亿度。里面的重氢和三重氢氚的原子核和电子变成了分散的等离子状态,接着氢的原子核相互融合变成了氦的原子核。



当时,在大约100亿分之一秒的时间内,记录了1.35兆焦耳的输出。虽说是瞬间发出的,但也相当于13瓦特相当于世界电力的1万倍。据说达到了之前最高记录的8倍。



以相当于投入能源的70%的量,与投入以上的“点火”接近了很多。有必要用激光产生X射线等,虽然中途能量的一部分消失了,但是与被燃料吸收的部分相比,输出的是6~7倍,队伍评价可以与人类首次在空中飞行的莱特兄弟的首次飞行匹敌。今年2月,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了实验概要的论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