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机切割加工件变形的原因有哪些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海目星激光钣金装备2022-01-05 我要评论(0 )   

在钣金加工行业,激光切割机凭借智能、高效、稳定等优势,广泛应用在各行业。但是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有时切割出来的加工件变形了,没有达到质量要求,那么加工件变形的...

在钣金加工行业,激光切割机凭借智能、高效、稳定等优势,广泛应用在各行业。但是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有时切割出来的加工件变形了,没有达到质量要求,那么加工件变形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就要来排查是不是由于机器调光没调好而引起的,虽然如今的激光切割机的技术含量和设备质量都比较高,但是在使用之前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员预先进行检查和调试,在确保设备各方面没有出现问题之后再进行加工作业,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因为设备原因导致材料被加工变形的可能性。



其次就是要分析用什么原材料切割的,原材料的反光特性和金属特性在不同程度上也会影响切割效果。并且激光切割属于热切割,热切割或多或少肯定会有一定变形,只是相对于火焰切割机和等离子切割机而言,变形相对会小很多。



而且材料变形的大小跟切割的材质、零件的形状、切割厚度、以及激光加工工艺有很大关系,打个比方:以现在的激光切割工艺来说,如果是切割金属薄板,理论上不会出现任何变形。再者,需要加工的零件形状,在一定程度上也可能会引起切割变形,而变形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因为受热不均匀,引起的热胀冷缩导致的改变。



以上是激光切割机切割加工件变形的原因,是操作工程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值得借鉴。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