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管材/折弯

浅析光纤激光焊接机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莞力星2021-12-31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激光辐射加热待加工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通过控制激光脉冲的宽度、能量、峰功率和...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激光辐射加热待加工表面,表面热量通过热传导向内部扩散,通过控制激光脉冲的宽度、能量、峰功率和重复频率等激光参数,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



激光焊接机,又常称为激光焊机、镭射焊机,是材料加工激光焊接时用的机器。激光焊接是一种新型的焊接方式,主要针对薄壁材料、精密零件的焊接,可实现点焊、对接焊、叠焊、密封焊等,深宽比高,焊缝宽度小,热影响区小、变形小,焊接速度快,焊缝平整、美观,焊后无需处理或只需简单处理,焊缝质量高,无气孔,可精确控制,聚焦光点小,定位精度高,易实现自动化。


12mm碳钢切割需要高功率?来看看力星激光3000W激光切割机效果吧


那么,光纤激光焊接机常见故障有哪些?具体解决办法有哪些呢?


激光焊接机


浅析光纤激光焊接机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常见故障一、激光焊接机焊接时出现裂纹



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保持工件的清洁度;工件配合间隙过大或有毛刺时,应提高工件的加工精度;工件的冷却速度过快,冷却水的温度应在夹具上进行调整,提高水的温度;保护气体的流量过大,通过减小保护气体的流量来解决。



常见故障二、激光焊接机焊接渗透不够



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缺乏激光能量可以改善脉冲宽度和电流;对焦镜头不是正确的量,应该调整对焦的量及接近对焦位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