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电池转化率再创世界记录 砷化镓成原材料之一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巨丰2021-08-20 我要评论(0 )   

据报道,近日Fraunhofer-ISE研究人员在单色光下使用光伏电池获得了68.9%的转化效率,这是迄今为止在光能转化为电能方面获得的最高效率,世界记录被再次刷新。ISE使用了...

据报道,近日Fraunhofer-ISE研究人员在单色光下使用光伏电池获得了68.9%的转化效率,这是迄今为止在光能转化为电能方面获得的最高效率,世界记录被再次刷新。ISE使用了一种由砷化镓制成的薄光伏电池,并在半导体结构的背面上应用了几微米厚的高反射导电镜,组件在858纳米激光下照射。


砷化镓GaAs电池一直被认为效率最高的光伏电池,其超高的光电转化效率让它在空间应用中常用。由于砷化镓高昂的制造成本,地面光伏电站极少使用。不过,业内研发的动态氢化物气相外延(D-HVPE)的新生长技术大大缩短了制作太阳能电池的时间,有望带来工艺成本的大幅下降,砷化镓电池成本平民化望迎来曙光。


随着现代工业冶炼提纯技术的进步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砷化镓材料是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中应用最为广泛、相关技术最为成熟的材料。5G时代,毫米波、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及小型基站等关键技术,将大量运用到砷化镓制成砷化镓制成,市场前景广阔。据Yole预测,2024年全球砷化镓元件市场将达到157.1亿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伏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