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市场研究

德国科学家研发激光分光3D打印系统 创造新世界纪录

来源:cnBeta2020-02-06 我要评论(0 )   

虽然大型3D打印物体(例如汽车或建筑物)可能会引发很多关注,但该技术还用于生产微小的多面物体。得益于新的打印系统,后者很快就

虽然大型3D打印物体(例如汽车或建筑物)可能会引发很多关注,但该技术还用于生产微小的多面物体。得益于新的打印系统,后者很快就会比以前更快、更详细地显示出来。如果要3D打印仅几毫米长的物体,并且其中包含的内容仅是毫米的几分之一,那么将熔融塑料从喷嘴中挤出的通常方法将行不通。取而代之的是,有时使用激光来选择性地硬化称为光致抗蚀剂的光敏液体聚合物。激光束依次聚焦在该材料的特定区域上,在此过程中建立了三维结构。


根据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科学家的说法,此过程通常允许每秒数十万个体素的最大打印速度–体素是3D网格中的单个数据点,相当于两个像素中的一个像素,三维图像。尽管这听起来可能非常快,但实际上实际上只有喷墨打印机产生2D图形速度的百分之一。

Karlsruhe的研究人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同事合作,设计了一种新系统,该系统将通常的一束激光光分成九束。所有这些“子光束”都独立但同时移动,每个子光束聚焦在光致抗蚀剂的不同区域上。结果,每秒大约1000万体素的3D打印速度成为可能。


在该系统的演示中,该团队打印了一个大小为60立方毫米的矩形立方体,但它也具有格子状的内部结构,该内部结构由微米级的特征组成。这总共包含超过3000亿体素,据报道这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科学家希望在得到进一步开发后,该技术可以在光学和光子学、材料科学、生物工程和安全工程等领域找到应用。上个月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这项研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