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山西大同激光制造项目竣工 新能源再添“生力军”

johnny 来源:百家号2018-09-06 我要评论(0 )   

本报讯(记者 沈佳)大同市森源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厂房建设9月1日顺利竣工,标志着这项我省2017年特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式落地

 本报讯(记者 沈佳)大同市森源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厂房建设9月1日顺利竣工,标志着这项我省2017年特批重点工程项目正式落地,我省新能源技术创新再添生力军。

作为我省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激光再制造研制的企业,森源公司2015年便启动了激光制造项目研发工作,但一直处于摸索徘徊阶段,未能取得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太原理工大学在国内较早开始进行激光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并且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以及部分研究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储备有多项专利技术需要进行转化。

2018年5月,森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激光再制造与3D打印研究院”,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方式,充分依托太原理工大学人才、科研和学科的优势,结合自身技术和产业需求,使企业在与高校协同创新过程中实现了科技研发跨越式突破,一批专利技术在成果转化后将填补省内行业空白,我省新能源技术创新领域再添劲旅。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表示,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这种新型的热源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激光加工具有能量密度大、加工效率高、工艺流程短、能源消耗低、绿色加工与柔性制造等特点,被称为未来制造系统共同的加工手段。可以说,激光加工代表了未来新能源加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相信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将给我省新能源发展应用带来技术突破。

森源公司董事长孙静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日新月异,能源技术创新进入高度活跃期,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就必须在能源技术领域抢占先机。作为山西省重点工程,随着厂房建设竣工以及技术上的创新突破,目前设备安装、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森源激光再制造正蓄势待发。

■记者点评:当前,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高度共识。如何从煤以外寻找战略支撑点?怎样做好新动能、新产业的文章?大同市森源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的校企联合无疑是很好的借鉴。这里既有科技的作为,也有市场的力量;既顺应了产业导向,也体现了企业担当。能源革命首先是一场技术革命,经济转型必须始于企业转型,山西的能源革命有待于每一项技术的突破、每一个成果的落地、每一位企业家的成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再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