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北京车展:速腾聚创MEMS固态激光雷达完成国内首秀

Nick 来源:盖世汽车2018-04-27 我要评论(0 )   

国内专注于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厂商——“速腾聚创”,自今年1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公开演示最新MEMS技术之后,他们也选择了本次车展作为...

北京车展作为汽车行业里备受瞩目的车展之一,于4月25日盛大开幕。各大车企都趁此机会发布新车或者上市新车,一时之间百花齐放。自动驾驶,作为汽车界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自然也成为本次车展的科技亮点。

相比往届的北京车展,本届车展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展出自动驾驶技术规模最大的一次。除了整车厂商参展外,众多汽车零配件厂商也参与其中,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特色。

国内专注于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厂商——“速腾聚创”,自今年1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公开演示最新MEMS技术之后,他们也选择了本次车展作为在国内首秀的主战场。

由于速腾聚创(robosense)的固态激光雷达在国内是第一次对外公开展出和演示,现场吸引到了不少媒体与行业人士的关注。本次所展出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 M1 Pre,硬件外观虽与年初美国拉斯维加斯CES2018上如出一辙。可经过了CES展归来的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速腾聚创已经将摄像头底层融合技术再次升级。从现场实测点云的效果来看,点云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速腾聚创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Pre现场演示

据了解,RS-LiDAR-M1 Pre从设计之初就针对自动驾驶量产车需求打造的。它的核心技术在于,使用了先进 MEMS micro mirror 结构颠覆了传统的整体机械旋转结构,并且大大减少激光器的数量,让RS-LiDAR-M1Pre兼具高分辨率、低成本、易量产、容易通过车规等优势,这些优势也正是满足自动驾驶量产车需求的条件。

以此同时,速腾聚创(robosense)还联合了阿里菜鸟、京东、roadstar.ai、驭势、真机智能(苏宁物流)、青飞智能等,30+ 自动驾驶合作伙伴,集体亮相北京车展,展出的自动驾驶方案。覆盖了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作业车、园区车,囊括自动驾驶5大落地场景。可见中国无人驾驶企业之多,方案落地速度之快。

据获悉,速腾聚创的自动驾驶合作伙伴有数百家之多,本次北京车展仅从其中选出较有代表性的30+家作为展出代表,用于体现中国自动驾驶军团之庞大。这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正在全方位快速落地的中国自动驾驶方案,以及来自中国激光雷达力量。

作为中国激光雷达整体感知方案提供商,速腾聚创(robosense)能够在一众国外激光雷达厂商的围攻之下守护住中国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的阵地,并且率先推出固态激光雷达方案公开演示。可以看出,中国创新科技企业已经逐渐强大起来,并自主掌握激光雷达核心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在自动驾驶全面落地的将来,不存在LiDAR技术封锁问题,可以畅通无阻地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MEMS固态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