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车载玻璃全自动激光精密切割线体

Johnny 来源:海目星激光2018-01-09 我要评论(0 )   

背景导读未来几年,随着新兴市场国家汽车需求的持续增长,预期全球汽车市场仍将持续稳定增长。2018到2022年,全球汽车销量年均复

 
 背景导读 

未来几年,随着新兴市场国家汽车需求的持续增长,预期全球汽车市场仍将持续稳定增长。2018到2022年,全球汽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2%。预计2022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增加至11359万辆。

 汽车行业高度繁荣的背后,带来的则是由车载显示器引发的液晶面板市场进一步细化与深入发展。据有关机构统计,预计到2022年,车载显示屏的全球出货量将会达到1.45亿台。作为液晶面板后续发展的又一 “蓝海”,各大企业也是纷纷看好并加大布局,欲求抢占先机。信利国际于去年加大在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屏项目的资金投入与工程建设;京东方也将主营车载显示系统产品的精电国际有限公司收入麾下;日亚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台湾地区总经理戴圳家更是看好LED产业在车载市场的发展。

 

  

 同样伴随着车联网的不断推进,汽车早已经不单单只是一款代步的工具,而是成为了一种具有高度科技附加值与智能发展水平的、集信息的收集与传输为一身的数据分析系统,而人们在行车过程中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也是愈发增长。由此而带来的是,人车交互无论是深度亦或者是广度都在不断加深,传统类别的仪表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消费趋势。目前液晶面板主要运用板块为车载GPS、中央控制仪与仪表盘,但不仅仅只是上述车载设备具有对液晶面板的需求,被称作是:“飞行器标配”的 HUD(Head UP Display),抬头显示器,近些年在汽车市场的运用更是逐步推进,配备有抬头显示器的车辆,能够直接将挡风玻璃作为信息投影仪来使用,驾驶者无需低头便可以得知车辆实时的运行情况,让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随着数字汽车或智能汽车的出货量增加,汽车中控台部分的“CID(中央信息显示器)”、驾驶座位前的仪表部分“仪表群”以及驾驶员前方视野显示信息的“HUD(平视显示器)”三个方面车载显示器配备需求量过亿个。


 
 激光切割玻璃的应用 

玻璃属于一种重要的产业材料,应用在诸多领域中,如汽车、建筑业、医疗、显示器、电子产品等,光学仪器等、笔记本电脑平板显示器的玻璃基板,或在汽车业等大规模制造领域所用的大尺寸的玻璃板。玻璃种类繁多,最常见的为钠钙玻璃,也称为碱性玻璃,主要用于汽车业、建筑业及家用器具领域,一般厚度为1.6~10mm。厚度为1mm或不足1mm的玻璃称为硼硅玻璃或者非碱性玻璃,主要用于平板显示器 (FPD) 与电子产品,车载面板等领域。由于玻璃是一种脆性材料,给加工带来很大的困难。传统的玻璃切割采用硬质合金或金刚石刀具,其切割流程一般为:首先用金刚石刀尖或硬质合金砂轮或高硬度金属轮,在玻璃的表面划出一条刻痕,再采用机械手段将玻璃沿着刻痕线分割开。用砂轮或机械轮在玻璃上进行刻划的过程中,产生沿着切割方向的切向张力,从而可使玻璃沿着划痕裂开。这种方法切割的结果是:边缘不平滑、有微小裂痕,材料上残存不对称边缘应力及残留碎屑等。对于很多应用,碎屑和局部应力所造成的微小裂痕将造成器件的失灵,所以必须进行切后边缘的 打磨与抛光,以强化边缘。另外,机械轮加工中还需要辅助剂辅助切割,辅助剂也有可能粘在成品边缘,脏污玻璃边缘,需要过水清洗或超声波清洗等处理。后续处理工序以及低成品率(发生不确定的裂痕)等都将增加成品玻璃制品的造价。  随着对于玻璃制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必须实现更为精密、细致的加工结果,因为传统工艺已经很难达到无微裂纹及边缘质量方面的要求,玻璃切割的技术需要创新。


 

并随着激光切割技术成熟,在金属板材与管材、有机板材与管材等材料的切割方面,获得了成功的应用,使传统的制造技术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造与提升。而玻璃是无机材料,热传导率很低,从理论上讲用激光加工应该有较好的结果,是否可以将精密的激光切割技术应用到玻璃切割上  。


 海目星的解决方案 

针对越来越大的汽车行业市场,及智造2025的前提下,海目星激光今年推出一款全自动化上下料的玻璃激光切割系统,适用于车载LENS/G-Sensor/OGS切割钻孔的激光整套方案,解决了传统工艺的难加工问题。系统为全自动线,从基板来料到成品分拣一体成型,符合现阶段智能制造化的需求,摆脱了人力需求的困难。采用先进的皮秒激光器开料切割,适用于精细切割,切割灵活性高,效率快,配合成熟的CO2裂片技术,在保证优秀的边缘品质前提下保障相对传统工艺的高良率。 流水线中的外形切割,或者机械手搬运等设备,可以独立使用,或和传统机械生产线连接。


海目星-大型车载玻璃全自动精密激光切割线体示意图


整条线体配备一台开料及切割机、两台激光裂片机、一台分拣机并采用6轴机械手上下料及分拣,由A,B,C,D,E,F共7个工站组成,实现从基板整框来料到成品分拣到成品框,全程全自动不需要人工作业,基板玻璃适合最大6代线,玻璃厚度0.1~2.8mm ,玻璃的利用率可高达97%以上。

参数规格:


样品展示:

 

液晶仪表盘(A)      

 

导航液晶屏(B)


海目星激光坚持科技为本,技术创新,每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同时大量引进海内外行业精英,研发团队具备3C、医疗、电力、半导体等跨行业工作背景和丰富的激光及自动化开发经验,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  的综合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车载玻璃激光精密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