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未来工厂 | 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

星之球科技 来源:AMTS2017-05-16 我要评论(0 )   

智能制造是新一代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无论是我国的中国制造2025还是老牌工业国家德国的工业4.0,都离不开智能化制造。

 智能制造是新一代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无论是我国的中国制造2025还是老牌工业国家德国的工业4.0,都离不开智能化制造。先来看一段视频,了解下德国的工业4.0 BMW无人化汽车生产工厂。
 
 
那么,未来工厂,又有哪些先进技术可以为智能制造服务,可以更高效、更方面的服务汽车产业呢?
 
VR技术
 
在零件研发阶段,通常不能想象未来装配完整之后是否会出现偏差,或者即便能想象到,也不一定能准确得出相关的误差数据。而虚拟VR装备就可以让设计人员对零件进行预装备,以观测未来的实际装配效果,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
 
AR技术(数据眼镜)
AR技术(数据眼镜)可以对看到的零件进行数据分析,比如直径多少、孔深多少等等。这是一种类似装配辅助系统的设备,最大的好处是它会发现肉眼无法辨识的细微差距,对研发工程师来说意义重大。
 
装配辅助系统
 
装配辅助系统主要是针对复杂的布线而开发的,它的模型范围包括了几百个不同的变化,会提醒工作人员什么地方需要装配,并通过控制投影仪和3D相机对装配结果进行检测。
 
多旋翼无人直升机
 
多旋翼无人直升机可以在固定的时段自动将零件运往所需车间。尤其遇到紧急需求,这种“空中力量”展现出来的优势会更明显——它可以穿过很多设备或者工作人员无法通过的地方,将零件精准送达。
3D打印技术
 
用塑料粉末制造物体的3D打印机可以实现基础的建模,但用金属粉末制造物体的3D打印机却可以直接转化为汽车配件的生产。3D打印技术的发展加速了3D金属打印机的普及,可以使零部件生产效率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无死角3D扫描技术
 
无死角3D扫描技术是一种极其高效和准确的扫描技术,可以在1-2秒内通过无死角扫描1600万个测量点,通过精确的数据分析来衡量车身外壳、车门、发动机罩、行李箱等重要冲压部件是否存在问题。
 
智能叉车技术
 
智能叉车技术是提升工作效率是工厂运营的关键,可以降低内部物流的时间成本并提高安全性。智能叉车还可以自动搬起质量较大的物件,并把它们准确运往目的地。而且为了节省放置空间,它会自动把运输箱子叠放起来。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下一个指令,自动叉车就可以完成这一系列动作。
 
在工业4.0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黑科技进驻了汽车制造业,汽车控制生产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复杂性,人、机器与资源之间有了直接的交流。同时,高度标准化、模块化的设备及系统将大幅节省汽车生产制造中的成本,依托于传感器、3D打印等技术大大提高零部件生产加工及工序中的精密度,降低失误率及风险。
 
AMTS 作为中国汽车装备第一展,当然不会错过这些黑科技,AMTS 2017将专辟TechShow Zone,专区位于E5馆,打造1,200平米的创意科技秀场,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汽车工程相关的一切“黑科技”,涵盖脑洞大开的明星创业项目、自动驾驶、机器视觉、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AR/VR设备交互应用技术及未来Smart Factory车间示范工程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4.03D扫描技术AMT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