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打造国产激光加工装备的巨舰——访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王叶平

Johnny Lee 来源:《金属加工》2015-07-23 我要评论(0 )   

2015年是领创激光成立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公司规划是苏州和沧州两个公司、两个轨道并行运转,苏州公司将把大功率产业做得更加成熟。

       近几年,国内工业激光应用市场不断扩大,激光加工领域不断开拓,除了纺织、服装等轻工业和汽车制造业、航空、动力和能源等重工业,正逐步向精细、微细加工集中,向电子制造业、集成电路行业、通信、机械微加工,以及医疗、牙科、美容仪器设备制造业等新兴应用领域拓展。
       在CIMT2015展会上,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创激光)携高性能激光设备lead πF4020及入门级轻型lead π3015激光切割机亮相,引起国内外同行及客户的极大关注。
       领创激光作为中国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行业领军者,综合排名稳居行业前三强,光纤设备名列第二位,其市场表现和发展态势将成为国产激光产业律动的缩影和风向标。在此,领创激光销售副总监王叶平向本刊记者揭开了领创发展的内幕。
无标题
领先科技  创造未来  
       苏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州昆山,是一批具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业内精英组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首批重点引进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专注于大功率激光加工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包括大功率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和多功能激光加工设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激光加工系统解决方案。
       谈到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的工业应用情况,王副总监对比CO2激光和光纤激光各自的优劣指出,“光纤激光机以其设计简单、使用经济等优势发展渐入佳境,但CO2激光机的工艺完善性却是不可替代的。所以我们在给用户推荐设备时,会依据用户的产品图样和材质去做分析。另外,领创激光产品的工艺应用非常智能化,如数据库、光斑聚焦、气体调整等都是傻瓜式的,用户拿到我们的设备后,将材质、材料厚度等参数输入之后,一个按钮就可以操作了。无论是标准台面,还是超大台面;无论是平面切割机,还是三维切割机;甚至是在机器上增加特殊工艺,只要是涉及激光加工的装备,在我们公司都可以做。”王副总监承诺,基于领创激光卓越的技术团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非同一般。
       2014年,公司推出的“lead π-3015激光切割机”获批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高速高精超大幅面激光切割机”获批江苏省科技厅成果转化重大创新科技项目,并填补国内空白。据王副总监介绍,本届展会展出的高性能光纤机(lead π3015轻型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其优异的性价比和广泛的使用性能,赢得观展者的普遍认同。这款设备可使用空气、氧气和氮气切割各种金属薄板;具有高性能光纤激光器,性能稳定,使用寿命超过10万小时;采用进口传动机构和伺服电动机,动态性能好,切割精度高;适用行业范围广,包括装潢产品、文件柜、保险箱、机箱、汽车配件等各种金属制品以及钣金切割加工等行业。
 
产业延伸  贯通南北
       随着光纤激光切割技术的兴起与发展,降低了激光加工装备市场准入的门槛,也催生了众多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制造商迅速崛起,并促进了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市场的迅猛发展,同时也挤占了一部分大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市场。
       王副总监告诉记者,基于市场的变化,特别是领创激光布局和稳固北方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2014年11月,领创科技与沧州运河区激光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龙头企业进驻产业园区,正式创建沧州公司,拉开了运河激光产业园区“以装备产业为龙头,带动加工产业发展,延伸到激光制品形成激光产业集群”重大战略的序幕。
       据王副总监介绍,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布局沧州公司实现借船出海,也是基于领创领创科技在广阔的东北、华北等北方地区,拥有深厚的市场和客户基础。2012年,公司成功占据石油勘探工具——切管机市场近50%的市场份额,为沧州市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割缝筛管加工基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3年以来,顺应市场变化,领创激光迅速占据中国光纤激光加工装备制造商第二位。为更好地服务北方市场,公司决定在沧州建立领创科技的北方基地,采取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经营策略,因地制宜,开启领创激光“大北方市场”新格局。
       沧州公司一期投资规模是2500万元,依托领创激光的品牌优势、行业影响力,沧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将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整合资源  打造巨舰
       在2015年年初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公司销售业绩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2、3月份淡季,仍然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尤其是4月份,销售量22台,月销售创历史最高纪录。
       王副总监分析指出,目前国内激光加工市场很大,但竞争也非常激烈;领创激光从2013年开始注重开拓海外市场,主要布点在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越南、新加波及巴西等国家。
       “2015年是领创激光成立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公司规划是苏州和沧州两个公司、两个轨道并行运转,苏州公司将把大功率产业做得更加成熟,沧州公司将把中小功率市场提升起来,争取在产值和产品上双双取得重大突破。”王副总监胸有成竹地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领创激光的年产值将从目前的3亿元提升到5~5.5亿元。”
       据王副总监透露,为了实现产品质的飞跃,领创激光于2014年从国外引进了两位激光技术专家,为公司的激光设备设计、加工工艺和应用方面注入全新的思维和概念。王副总监坦言,“按照海外专家提供的设计思路和技术发展方向,应该说是我们迫切需要的。2015年年底,领创激光将推出一款具有震撼力的、全新打造的高性能出口产品。
       “目前国内的激光切割机大多数是拷贝集成制造的,放眼未来,领创激光将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整合资源,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王副总监憧憬着未来。
(收稿日期:20150611)
 
《金属加工》记者  卢燕明  张合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