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近红外VCSEL照明装置光功率达到108千瓦

星之球科技 来源:Laser Focus World2015-06-09 我要评论(0 )   

军事应用中要求高功率近红外线照明。近日,一个基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照明装置公布,在波长1064纳米发出的光功率高达10

       军事应用中要求高功率近红外线照明。近日,一个基于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照明装置公布,在波长1064纳米发出的光功率高达108千瓦。风冷单元由8个模块组成,单个模块发射功率为16千瓦。单个VCSEL阵列模块发出的200W连续波(CW)的功率,芯片尺寸为5×5毫米。单个VCSEL阵列的电光转换效率大约是50%,操作温度约50°C。圆柱透镜位于阵列前使照明器的发散角满足需求。照明器的操作频率为30Hz,产生1毫秒脉冲持续时间。
  模块有一个整体的±7纳米波长的阵列,一个窄带滤光片安装在相机前,背景光通过滤光片捕抓照亮的场景。这种窄带波长照明功能使VCSEL有别于其他照明光源,普林斯顿大学光电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uni Ghosh说。即便如此,由于VCSEL的模块有多个阵列,照明器的光斑亮度很低。照明模块是安装在弯曲的框架上,以便光线集中所需的距离在有效的发散角内。

转载请注明出处。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照明装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