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石家庄“连铸钢坯激光视觉定重切割系统研发”课题通过验收

星之球激光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2013-07-22 我要评论(0 )   

激光在各领域的应用,为各领域的发展和技术变革带来了重大的变化,除了生产效率有了提高外,更是朝着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着。近日,为了更好的迎合连铸坯定重切割的需求...

     7月11日,由石家庄市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对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和河北科技大学共同承担的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连铸钢坯激光视觉定重切割系统研发”进行了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效益分析报告、课题经费决算报告和用户报告,经质疑、答辩和认真讨论,课题通过了验收。

  该项目针对连铸坯定重切割的需求,通过3项技术创新,即根据激光视觉测量原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和连铸生产工艺,提出了横截面积分式连铸坯激光视觉定重方法,并建立了数学模型;提出了三坐标测量机驱动的CCD摄像机参数标定方法,为精确计算横截面积奠定了基础;采用抛物线拟合法有效定位了激光光条中心,研发了连铸钢坯激光视觉定重切割系统。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

  该系统应用于钢铁公司生产现场,提高了定重切割精度。在节约能源、降低钢材料损耗、提高钢厂产能和效益等方面的作用非常显著,预计每年可节约钢材折合人民币50万元,市场前景广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