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箱机柜

激光设备在钢铁行业的应用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阿里巴巴2012-03-06 我要评论(0 )   

一 . 激光打标在钢材行业的应用 钢厂每销售一批钢材时,都要在材料上做备案记录,实现产品的可追溯性管理,即每捆钢材两端用两块标牌焊接,铭牌上的内容包括:质量信息...

.激光打标在钢材行业的应用

钢厂每销售一批钢材时,都要在材料上做备案记录,实现产品的可追溯性管理,即每捆钢材两端用两块标牌焊接,铭牌上的内容包括:质量信息、重量信息、捆号等。

以前采取的工艺:通过机械压痕的形式在铝标牌上做标记记录

新工艺:要求所有生产流程采用信息化管理,先前的压痕式标牌只能标记汉字或数字字符,无法打条形码,不能通过条码枪扫描阅读来实现信息化管理。所以目前轧钢厂成品材标牌使用条形码技术改造是个趋势。

解决方案:激光打标机与生产线的电脑数据连接,用激光在标牌上标记所有信息,包括条形码,这样每一批出厂钢材都有一组唯一的识别信息,利于电脑识别管理,减少人工识读数字的错误率,并提高识读效率。

系统特点: 成熟的工业设计,IP55防护等级,防水,防尘,防磁,防震,适合钢铁企业工作现场多粉尘多铁屑多震动的工况。 分体式水冷机制冷,适合钢铁企业工作现场温度较高的工况。 较宽的电压输入范围,适合钢铁企业工作现场电压不稳波动较大的工况。 打一套标牌(共两块,每捆前后端面各挂一块),工作节拍20秒左右,适合钢铁企业生产频率的要求。

二、激光加工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应用说明

无接触加工,无工具磨损;激光束易于导向、聚焦实现方向变换,极易与数控系统配合对复杂工件进行加工;可对高硬度、高脆性、高熔点及软材质材料进行加工;激光束能量密度高,加工速度快;易于与传统生产工艺组合,形成生产线。

加工方式及典型应用

激光毛化

激光强化

激光切割

激光焊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