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食品/医药

前5个月食品影响CPI上涨3%(图)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昆明日报2011-06-30 我要评论(0 )   

李静/绘 新闻速读 受气候、运输成本、生产成本、生活成本等影响,食品类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是拉动昆明15月CPI上扬的主要因素。涨幅最大的就是肉禽及其制品类,达到17.6%...

李静/绘

李静/绘

 

  新闻速读 受气候、运输成本、生产成本、生活成本等影响,食品类价格仍在高位运行,是拉动昆明1—5月CPI上扬的主要因素。涨幅最大的就是肉禽及其制品类,达到17.6%。

 

  本报讯 记者李思凡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昆明1—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3.2%。

 

  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最大,与上年同期相比,1—5月全市食品类价格上涨9.6%,影响CPI上涨3.0个百分点。而在食品类中,涨幅最大的 就是肉禽及其制品类,达到17.6%;油脂类和干鲜瓜果类分别上涨17.0%和14.6%。而菜类和调味品类价格出现下降,分别下降2.6%和0.6%。

 

  数据同时显示,前5个月,全市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其中,家庭日用杂品类价格上涨3.2%,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 31.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涨幅逐月收窄。与去年同期相比,1—5月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3.3%,影响CPI上涨0.3%,其中医疗 保健类上涨3.7%。在医疗保健中,中药材及中成药类上涨9.3%。

 

  居住类方面,与上年同期相比,1—5月居住类价格上涨3.8%;但涨幅呈回落态势,前5个月居住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3%、4.5%、4.6%、2.9%、2.8%,4月份涨幅与1月份相比回落1.5个百分点。

 

 

 

  种母猪销量同比去年增长

 

  造成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云南永铭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海认为:“主要是去年、前年猪价太低,但猪饲料没降价,造成养殖户亏损。大量养殖户宰杀母猪,导致存栏量、出栏量大幅下降,生猪供不应求,价格自然走高。”

 

  不过,今年开始,种母猪的销量已开始增长。云南西南天佑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位姓赵的负责人说:“今年,我们种母猪的养殖数量和去年差不多。目前,种母猪的供需波动不是很大,不过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他预计增长将会持续到年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