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光纤光缆

工信部张峰:2014光纤到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华网2014-05-19 我要评论(0 )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6日表示,2014年我国宽带网络能力将持续增强,预计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6日表示,2014年我国宽带网络能力将持续增强,预计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宽带应用普及,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张峰在2014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说,目前“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已在全国展开,今年将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100M等高带宽接入服务,通过示范引领促进全国宽带整体水平提升。国家将大力推动农村和中西部边远地区的宽带网络建设,努力缩小城乡和地区数字鸿沟。今后,将继续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推动宽带接入网业务向民间资本开放。

张峰透露,工信部将积极推动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建立我国宽带发展评价体系和标准,强化标准的实施监督,提高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同时,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计划今年年底TD-LTE基站总数超过50万个,实现300个以上城市网络覆盖。

张峰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加快促进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大力拓展宽带行业应用领域和新兴信息服务业态,推进宽带在农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和农业物联网发展,提升宽带应用服务经济民生和促进信息消费的能力,实现宽带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张峰透露,我国将抓紧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企业责任,不断提升网络整体安全水平。下一步将深化和拓展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持续开展黑客地下产业链治理,加强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治理。对各类网络病毒、垃圾信息、网络谣言和淫秽色情信息,将加大治理与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净化网络环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