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Scintil实现III-VI DFB激光器和放大器与标准硅光技术集成

激光制造网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2024-03-02 我要评论(0 )   

摘要:Scintil采用Tower的大批量基础PH18M硅光子代工技术,包括低损耗波导、光电探测器和调制器,在晶圆背面单片集成DFB激光器和放大器。这一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强Scintil...

摘要:Scintil采用Tower的大批量基础PH18M硅光子代工技术,包括低损耗波导、光电探测器和调制器,在晶圆背面单片集成DFB激光器和放大器。这一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强Scintil的供应链,满足数据中心、人工智能(AI)和5G网络对高性能通信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至关重要。

  ICC讯(编译:Nina)法国Grenoble,2024年2月27日--创新硅光子集成电路(PIC)的领先供应商Scintil Photonics今天宣布,已将III-V-DFB激光器和放大器与标准硅光子技术集成在Tower Semiconductor的生产中,这标志着Scintil在加强供应链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Scintil的全集成电路采用独特的专有技术,依靠标准硅光子学,实现激光器和放大器的单片集成,在低功耗下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5G应用带来更高的性能、速度、可靠性和高密度。

  Scintil采用Tower的大批量基础PH18M硅光子代工技术,包括低损耗波导、光电探测器和调制器,在晶圆背面单片集成DFB激光器和放大器。客户对Scintil电路的进一步测试表明,不需要密封封装,同时证明了老化和坚固性的改善。

  Scintil Photonic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ylvie Menezo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厂Tower Semiconductor合作。在我们致力于推进通信技术和产品的过程中,我们的合作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由于我们的长期合作,我们有能力提供激光增强硅光子IC,重新定义集成、性能和可扩展性。这将使Scintil能够大批量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此外,我们的技术为实现更多材料的集成提供了非凡的机会,如量子点和铌酸锂材料。”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的数据,硅光子收发器市场预计将以2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5年其总可寻址市场(TAM)将达到至少70亿美元。

  Tower Semiconductor射频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Edward Preisl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这个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中支持Scintil,该解决方案利用了来自Tower的成熟的生产构件。III-V光放大器/激光器的集成符合Tower Semiconductor将尖端硅光子技术推向市场的承诺。”

  关于Scintil Photonics

  Scintil Photonics开发和销售增强型硅光子电路,包括:单片DWDM光源,由8到16个频率间隔为100或200 GHz的激光器组成;单片CWDM 800Gbit/sec和1600Gbit/sec发射机,集成了DFB激光器、放大器和接收机。该公司开发了用于光子电路低速控制的创新电子产品,并使用了现成的尖端高速驱动器/TIA。

  原文:Scintil achieves integration of III-V DFB lasers and amplifiers with standard silicon photonics technology in production at Tower Semiconductor;https://www.scintil-photonics.com/post/integration-of-iii-v-dfb-lasers-and-amplifiers-with-standard-silicon-photonics-technology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