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炬光科技成功完成并购瑞士 SUSS MicroOptics SA

激光制造网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4-01-18 我要评论(0 )   

11月8日晚间,炬光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炬光购买德国SMT直接持有的瑞士公司SUSS MicroOptics SA(简称“瑞士 SMO”)的100%股权,交易对...

2024年1月16日,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688167),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原材料、激光光学、光子应用模块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提供商,宣布成功完成对瑞士SUSS MicroOptics SA的并购,标志着炬光科技向着成为全球领先的产生光子、调控光子和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迈出重大一步。

    炬光科技将立即对SUSS MicroOptics SA进行全面整合,使其成为炬光科技旗下公司实体,并更名为Focuslight Switzerland SA,其业务、职能将全面融入炬光科技现有业务与职能部门的管理,成为炬光科技全球运营体系的一部分。SUSS MicroOptics的工业微纳光学业务将并入炬光科技激光光学事业部,汽车微纳光学业务将并入炬光科技汽车事业部,所有产品将统一使用炬光科技Focuslight品牌。
    并购完成后,炬光科技将继续强化其主要业务领域:半导体激光器元器件及原材料、激光光学元器件、汽车应用解决方案、泛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以及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炬光科技将充分利用SUSS MicroOptics的先进微纳光学设备和能力,增加在瑞士的研发投入,并进一步加强对全球客户的支持与服务。公司还计划通过卓越制造、数字化运营等举措,实现相关产品进一步的降本增效。
    此次并购并非炬光科技首次涉足海外并购。2017年,炬光科技曾成功并购位于德国多特蒙德的全球领先微光学和光束整形解决方案制造商LIMO GmbH,并于2022年1月完成品牌统一。通过有效地将双方的技术强项融会贯通,充分发挥资源与技术协同优势,LIMO的并购和整合使得炬光科技成为全球领先的微光学供应商。
    作为全球领先的折射和衍射微光学制造商,SUSS MicroOptics采用光刻-反应离子蚀刻、纳米压印技术批量生产高质量微纳光学元件,广泛应用于光通信、汽车投影照明、半导体制程和生命科学等领域,赋能诸多创新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是全球客户信赖的微纳光学合作伙伴。
    炬光科技与SUSS MicroOptics拥有相同的微纳光学基因,提供互补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强强联合,炬光科技将拥有更强大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以创新、高效的微纳光学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炬光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兴胜博士表示:“能够实现两家顶尖微光学领域领导者的合并,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个并购实现的微纳光学领域规模效应不仅会提升市场的信心,还将使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微纳光学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他补充道:“两家公司在全球各地和多个细分市场有着共同的客户群,且优势互补。随着SUSS MicroOptics的全面融合,新的炬光科技将变得更强大,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这也会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微光学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提升我们在全球市场尤其是核心客户处的竞争力。”

    SUSS MicroOptic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einhard Völkel博士表示:“炬光科技对于SUSS MicroOptics来说是战略契合的选择。我很高兴成为这一重要里程碑的一部分。我们将能够培育出更多的创新方案,推动在光通信、汽车投影照明、半导体制程、生命科学等领域的新应用和新业务机会。我迫不及待地期待与炬光科技一起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并对我们未来的业务增长和成功充满期待。”

    刘兴胜博士总结道:“这一并购彰显了炬光科技“探索不息”的精神,双方融合也将进一步强化炬光科技的全球运营能力,推动业务取得显著进展。炬光科技将不懈努力,坚持“产生光子”+“调控光子”+“光子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产品业务战略布局,做强上游核心元器件、做大中游光子应用业务,通过技术创新、卓越制造和快速响应,成为全球可信赖的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