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焊锡技术​助力电子制造业实现自动化生产

激光制造网 来源:松盛光电2023-12-29 我要评论(0 )   

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焊接工艺的高效性和精确性成为了制造企业追求的目标。传统的焊接方法,如烙铁焊接和电弧焊接,存在着效率低、精度不高等问题,无法满足现代制造...

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焊接工艺的高效性和精确性成为了制造企业追求的目标。传统的焊接方法,如烙铁焊接和电弧焊接,存在着效率低、精度不高等问题,无法满足现代制造业对焊接工艺的要求。而激光锡焊工艺的出现正好解决制造业企业焊接加工的痛点。

电子制造业中常见的电路板模块图示

激光焊锡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焊接工艺,在电子制造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利用激光的高能量密度,将低熔点的金属焊料加热熔化后渗入并充填金属件连接处的间隙,从而实现金属之间的连接。相比于传统的烙铁焊接,激光焊锡具有非接触式、速度快、精度高、热影响区小等优点,因此备受青睐。


在自动化生产方面,激光焊锡技术可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通过精确控制激光束的焦点位置和能量密度,可以实现微小区域的快速加热和精确控制,从而实现了高精度的自动化焊接。此外,激光焊锡技术还可以通过自动化设备实现连续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电子制造业中激光焊锡的应用


自动激光焊锡系统在电子制造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首先,激光焊锡系统可以应用于电子产品的焊接。在电子产品的制造过程中,需要对电子元器件进行精确的焊接,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激光焊锡系统可以实现对微小焊点的焊接,提高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其次,激光焊锡系统还可以应用于汽车制造业。在汽车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汽车电子零部件进行焊接,以确保汽车的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激光焊锡系统可以实现对汽车电子零部件的高精度焊接,提高汽车的品质和性能。此外,激光焊锡系统还可以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电子等领域,为这些领域的制造业提供高效、精确的焊接解决方案。

松盛光电激光锡焊系统

松盛光电激光锡焊系统由多轴伺服模组,实时温度反馈系统,CCD同轴定位系统以及半导体激光器所构成;松盛光电通过多年焊接工艺摸索,自主开发的智能型软钎焊软件,支持导入多种格式文件。独创PID在线温度调节反馈系统,能有效的控制恒温焊接,确保焊接良品率与精密度。本产品适用面广,可应用于在线生产,也可独立式加工。拥有以下特点优势:


1.采用非接触式焊接,无机械应力损伤,热效应影响较小。


2.多轴智能工作平台(可选配),可应接各种复杂精密焊接工艺。


3.同轴CCD摄像定位及加工监视系统,可清晰呈现焊点并及时校正对位,保证加工精度和自动化生产。


4.独创的温度反馈系统,可直接控制焊点的温度,并能实时呈现焊接温度曲线,保证焊接的良率。


5.激光,CCD,测温,指示光四点同轴,完美的解决了行业内多光路重合难题并避免复杂调试。


6.保证优良率99%的情况下,焊接的焊点直径最小达0.2mm,单个焊点的焊接时间更短。


7.X轴、Y轴、Z轴适应更多器件的焊接,应用更广泛。


总之,激光焊锡技术对于实现电子制造业的自动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激光焊锡技术将在未来的电子制造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