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氢燃料金属双极板焊接自动化产线获评行业“奥斯卡”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激光2023-12-08 我要评论(0 )   

12月6日,由高工氢电、高工氢电产业研究所(GGII)主办的“2023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深圳盛大召开,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定,华工激光氢燃料金属双极板焊接自动化产线荣...

12月6日,由高工氢电、高工氢电产业研究所(GGII)主办的“2023高工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深圳盛大召开,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定,华工激光氢燃料金属双极板焊接自动化产线荣获“2023年度产品”。


高工金球奖 /

被誉为“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奥斯卡”,由氢能与燃料电池供应链资源与资本整合权威专业机构——高工氢电组织的高工金球奖年度评选活动。

本届高工金球奖以“致敬中国氢电力量”为主题,旨在由行业共同推荐、评选行业中具有公信力的产品和企业品牌。



“双碳”背景下,新兴的氢能产业在今年“跑”出加速发展之势,涌现了一批优秀产品、技术、品牌等。12月4-6日,800+企业高层及行业精英齐聚,共探氢能行业发展新蓝海。



华工激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了《“激光+”应用助力氢能企业提质增效降本》的主题演讲。



绿氢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华工激光紧抓行业发展风口,从2016年开始布局氢能赛道,凭借激光高精度、高速率、智能环保等显著优势,围绕氢能全产业链进行布局,提供“激光+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开启百亿级“激光+”应用市场,为绿色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澎湃动力。


目前,针对绿氢产业应用中两大关键结构件——金属双极板和碱性电解槽,华工激光面向行业客户推出金属双极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用激光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01

金属双极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金属双极板作为燃料电池电堆的核心部件,是汽车实现零污染排放的“秘密武器”。华工激光现已围绕氢能源金属双极板加工打造了2条自动化产线1套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系列智能装备。


02

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碱性电解槽作为核心制氢设备,迎来了广泛的市场需求。目前,碱槽生产加工环节存在人力成本高、安全风险高、效率低精度差等痛点。

对此,华工激光推出了碱性电解槽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碱性电解槽系列专机、自动化工站和智慧工厂等,积极响应氢能新兴市场需求。


发展绿氢产业,对我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未来,华工激光将依托激光技术优势持续推动创新,瞄准氢能源产业细分赛道,面向全产业链提供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助力氢能产业“加速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