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模切速度最高达200m/min,推高制造极限

来源:电池中国2023-12-07 我要评论(0 )   

当前,锂电池高能量密度、快充需求旺盛,叠加锂电池大规模、高品质和高效率交付背景下,电池企业全球化布局、极限制造对锂电设备升级提出更高的要求。近日,海目星激光...

当前,锂电池高能量密度、快充需求旺盛,叠加锂电池大规模、高品质和高效率交付背景下,电池企业全球化布局、极限制造对锂电设备升级提出更高的要求。

图片
近日,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苗健烨在第八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3)上作题为《海目星激光制片数智赋能新能源》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海目星激光解决方案赋能新能源行业的应用成果。他表示,“在模切环节,海目星的激光模切相较刀模,模切效率更高、毛刺控制更稳定、换型时间更短、设备兼容性更强、维护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海目星激光模切应用优势显现

动力、储能电池大规模极限制造需求下,带动锂电设备向高精度、自动化、智能化、高效率、低成本方向迭代。
对于模切这一锂电制造核心环节,苗健烨指出,如何提升切割效率、控制切割精度、保证切割品质,是下游客户对设备升级提出的要求。
苗健烨表示,“多年来,海目星激光一直瞄准客户的需求和痛点,海目星的激光模切相较刀模,模切效率更高、毛刺控制更稳定、换型时间更短、设备兼容性更强、维护成本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据苗健烨介绍,“目前,海目星激光模切实现量产的速度超过150m/min,而且面向下游电池企业全球化布局需求,海目星激光在模切认证方面已经满足海外‘落地’的要求,实现了海外订单的交付。”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其前沿技术,在锂电极片切割领域,海目星激光模切速度已达150m -200m/min,毛刺水准小于15μm,热影响小于80μm苗健烨信心十足地表示,海目星的激光技术可以随着电池产品和技术的变化而随之迭代,并且在突破前沿技术的过程中,反向支撑产品和技术发展。在电池中国看来,这意味着海目星激光的先进技术有望进一步推高电池高质量极限制造的能力。

快充等需求驱动锂电清洗设备升级

当前,3C数码电池快充、长寿命,以及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减少析锂等市场需求,使极片清洗环节受到电池企业的重视。
据苗健烨介绍,凭借对电池不同材料特性的基础研究,海目星高速激光清洗技术,解决了传统清洗污染、损伤、低效的问题。独有的激光软件可对清洗槽位进行高精准控制,保持清洗的一致性。实现正负极极片涂层的清洗;可兼容幅宽35mm -1300mm,可定制化、多极耳清洗,且无破损、不起皱、无针孔透光。
据了解,海目星激光清洗解决方案适用于圆柱电池(卷绕)、方形铝壳电池(叠片/卷绕)、3C软包(卷绕)产线,且清洗的核心指标达到很高的水平。
作为激光与自动化技术解决方案头部企业,苗健烨还表示,海目星激光聚焦设备高效率、高稳定性、高品质、智能化、无人化、集约化趋势,通过数据互联等应用,正在构建数字智能工厂整体方案,将持续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现阶段,海目星激光已具备行业规模化量产经验,工艺成熟度高。海目星激光表示,希望与上下游企业携手,一起为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模切速度激光清洗技术海目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