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姚建铨一行莅临中科光芯半导体公司调研及合作交流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凤凰网陕西2023-12-05 我要评论(0 )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天津大学教授、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名誉院长、激光与光电子研究所所长姚建铨一行莅临中科光芯半导体公司调研及合作交流...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天津大学教授、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名誉院长、激光与光电子研究所所长姚建铨一行莅临中科光芯半导体公司调研及合作交流。深圳市中科光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君雄,公司合伙人郑世进(世界郑氏宗亲联谊总会首席主席、广东省工商联常委、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公司合伙人陈林文,光芯片博士工程师等人员陪同。

姚建铨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中科光芯集团公司展馆、高端激光通信芯片及高端光通信模块的生产线和实验室展厅,了解了中科光芯半导体集团发展历史、产业规模及制造能力、激光芯片产业布局等情况,重点听取了中科光芯半导体创业历程、规划思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公司关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和VCSEL激光芯片的核心设计及工艺技术路线的有关情况。

姚建铨院士从转型升级成果、重大项目落地、服务国家战略、优势主业发展等方面,肯定了中科光芯在高端激光器光芯片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精准分析研判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机遇。他提出了“芯片化、集成化、产业化”的未来趋势。同时指出,市场唯大,经营为先,公司要充分发挥技术潜力,做精专业市场,形成优质市场竞争力,强化项目合作,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脚踏实地、发挥优势,坚定走好基于高端激光芯片的自主创新和国产替代之路。

公司董事长郑君雄博士对姚建铨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科光芯将抢抓“光芯片换道超车”目标新机遇,积极探索高端光通信芯片与光传感芯片研发,加速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工艺生产线,对标全球激光芯片行业一流,做精专业、做优市场、做大规模,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实现量质齐升,筑牢发展根基,坚定不移推进高端激光芯片及光电集成芯片的产业化发展,将“做光芯片的引领者,改善人类的生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同时姚建铨院士一行人对中科光芯半导体公司在高端光芯片领域的行业地位表示认同,对企业在科技创新引领、科研生产加工一体化等方面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进一步产学研技术合作开发等方面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深圳中科光芯的成长之路,便是创新创业之路。自2021年以来,深圳中科光芯一直深耕高端激光器光芯片和光引擎等的研发工作,将核心技术延展至多领域应用(包括无线通信、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chatgpt、智能手机、消费电子、光通信、光传感、光显示等),让技术优势转化成市场优势,实现了从高端激光器芯片、光引擎、光模块等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模块验证、大规模生产制造到未来晶圆工艺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引领并推动产业协同发展。现在,深圳中科光芯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战略新材料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拥深圳、武汉等多个生产制造基地,企业规模不断壮大,技术实力不断夯实,未来创新之路可期!

姚建铨院士,是中国著名的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及加州大学作访问学者。他曾应邀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及英、法、德、香港、台湾等地讲学及合作研究。他提出并发展了 “双轴晶体最佳相位匹配计算的理论及方法”,被国际学术界称为“姚技术”、“姚方法”。他在激光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领域取得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近20多年来,在高功率全固态激光器技术、光子晶体激光器、周期极化晶体–准相位匹配技术、激光调谐技术、太赫兹技术、微纳光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激光–光电子海洋技术、太赫兹调控技术、超材料及超表面光电子学等领域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