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获评“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共建单位”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one整理2023-10-23 我要评论(0 )   

10月9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六届第九次理事会暨益说深圳名师名家讲学堂(第12 期)在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荣获“产业集群...

10月9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六届第九次理事会暨益说深圳名师名家讲学堂(第12 期)在万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荣获“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共建单位”称号。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欧阳卫国,万科集团创始人、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总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高林和理事会代表、各界同仁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讲话

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讲话

 

会议举行了产业集群服务平台成员授牌及行业智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机械行业协会、电池行业协会、机器人协会、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等8家单位被授予“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共建单位”称号。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左四)登台接受“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共建单位”牌匾。

“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共建单位”牌匾。


据了解,深圳市“20+8”产业集群规划发布以来,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积极配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总会工作部署,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编制标准、整合资源、举办展会、搭建平台、招商引资、凝聚人才等服务产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盘点如下:

 

编制标准:

2022年7月22日,市激协秘书长邵火参与编制的《飞秒激光器》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整合资源:

2023年6月26日,市激协协办“红光奖”第六届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吸引国内外110家激光企业参与,522万人次参加网络评选,累计票数高达31万,最终,51家企业和单位获奖。

 

举办展会:

2023年6月27-29日,市激协承办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与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子技术博览会,共吸引800余家国内外高精尖企业参展,专业观众126,877人次,规模实现翻番。

 

搭建平台:

2023年2、3月期间,市激协先后在济南、武汉、苏州三地承办“红光奖”全国巡展活动,活动得到地方政府、商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的大力支持,多方共筑产、学、研、用之间的精准对接大平台。市激协分别与三地激光社团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凝聚人才:

2023年6月27-29日,市激协承办“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激光设备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市21家企业和院校104选手报名参赛,最终8名优胜选手经核准后将荣获“深圳市技能人才”称号。

 

招商引资:

2023年9月22-23日,市激协秘书长邵火带队赴温州激光研究机构和企业交流。先后走访了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温州大学、泰禾激光、华研激光、博业激光、铭泰激光、嘉泰激光、热刺激光,为资源联动、合作共赢创造机会。

 

2023年9月24-25日,市激协秘书长邵火带队赴宁波参观拜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海天集团等,代表团对激光技术产、学、研融合及激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圳投资环境等进行介绍,以期协同创新,共促产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