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勇当智造先锋,打造辐射全球的激光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基地

激光制造网 来源:雨花发布2023-09-09 我要评论(0 )   

编者按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要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明确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存量企业扩能升级和精准招商,加...

编者按

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要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明确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动存量企业扩能升级和精准招商,加快构建富有湖南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产业园区是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9月3日,副省长、市长周海兵调研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来到雨花经开区,先后走进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湘能楚天电力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区域总部、先惠智能华中区域总部产业基地、普斯赛特第三代半导体科技智能化产业基地、中南智能产业园、可孚智慧医疗全国总部基地、比亚迪电机华中区域生产中心,在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9月5日,全市园区制造业提升项目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又在雨花经开区召开。

连日来,花花走进雨花经开区的相关企业、车间,解码雨花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助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发展密码。今日,花花带您走进的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区域总部项目。

9月8日,花花在长沙雨花经开区雨花智能制造园的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区域总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际使用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中西南区域光纤激光切割机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的全体系深入覆盖,预计实现营收10亿元,完成利税2亿元。同时,将推动省内激光智能装备制造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引领带动湖南智能制造产业加速集聚、提升,成为辐射全球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据悉,这不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与雨花经开区的第一次合作。2018年,雨花经开区引进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作为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企业。该企业就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公司向内地发展成立的第一家核心产品研发制造子公司。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朝明表示:“入驻雨花经开区后,我们发展势头非常好,创造了36天组建团队并投产的‘长沙速度’。去年,年产值达15亿元。”

作为一家智能装备企业,大族智能深知研发对于企业提高效能和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2019年,大族智能组建独立的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公司的研发人员占比达30%以上。

“自成立独立的研发中心以来,我们推出的系列新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今年上半年,已实现近2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去年,销售额和利润都呈翻倍增长。”朱朝明表示,企业非常重视研发工作及对研发人才的培养。还与湖南大学共建智能制造研究院,加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同时,大族智能不断推进数字化改造,目前工厂已全面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管理,采用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系列化标准生产。

朱朝明坚定地说,企业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致力于成为大族激光中西南片区最大的,集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销售和互联中心,以及增值服务中心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基地。

相关链接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直属子公司,也是大族激光全国四大生产基地(深圳、苏州、天津、长沙)之一,更是其立足长沙、辐射中西南乃至全国市场的中部地区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战略要地。公司作为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智能装备制造试点示范单位,专业致力于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等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激光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基地,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