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半导体:高端晶圆激光切割设备实现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突破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实况网2023-08-25 我要评论(0 )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持续推动,以及国外对中国的技术限制,中国半导体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半导体制造对国产技术的发展有着更高的要求,市场需求推...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持续推动,以及国外对中国的技术限制,中国半导体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半导体制造对国产技术的发展有着更高的要求,市场需求推动技术其朝着高效率、高精度、高质量方向发展。

近日,大族激光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半导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族半导体”)凭借丰富的行业技术开发和工艺应用经验,研制出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的高端晶圆激光切割设备——大族半导体DA100激光切割系统(以下简称“ DA100”),填补了我国在半导体晶圆切割领域的技术空白,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大族半导体DA100是基于Ablation工艺原理进行晶圆切割分离的系统,本系列设备是针对多行业不同特点,优化开发的高兼容性激光表面切割系统,可进行不同轨迹、多个产品的正背面自由切割,达到行业内最高精度。与此同时,在原有切割材料的基础上,实现了加工硅,砷化镓,氮化镓,蓝宝石,磷化铟,陶瓷,金属等材料的技术突破,是大族半导体在半导体激光加工设备开发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大族半导体DA100可满足各种类型晶圆的切割需求,对晶圆进行表切(切深≤20μm,切宽可定制),半切(切深≤ 100μm,切宽≤20μm),全切(切深≤200μm,切宽≤30μm)三种分离制程,功能可按需配置提供定制化服务,进一步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该系统有如下突出特点:

1.从源头及加工过程中良好地抑制粉尘、热影响、回熔、崩边等对晶圆品质造成影响的不利因素,极大提升产品的良品率;

2.进一步提升加工能力,相较于传统切割能力,可应对200μm厚度以内的晶圆产品(不同材质切割效果会存在差异);

3.可选多达5套光路系统方案,应对不同材料的分离工艺。

经反复验证,大族半导体DA100在切割效率、精度、稳定性等方面,在行业内已达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水平,且关键性技术已实现较大突破。其核心部件100%国产化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实现了国产替代。

深圳市大族半导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究应用于硅、碳化硅、砷化镓、氮化镓、陶瓷、蓝宝石、玻璃、柔性薄膜和金属等材料的加工工艺,生产制造和销售从精细微加工,到视觉检测等一系列自动化专业装备。公司设备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第三代半导体、LED、面板等制造领域,致力于成为半导体装备制造领域标杆企业,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突破不断努力。目前公司在职员工逾千人,研发人员占50%左右,汇聚了十多位来自以色列、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行业技术专家、AI图像处理算法专家,保证相关技术在行业中领先地位。随着激光应用领域的扩展以及应用深度的加深,市场将对激光技术的应用提出更高要求。大族半导体将持续以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为驱动,提升自身技术开发实力,助力中国集成电路发展,成为集成电路装备制造领域标杆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