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工业级三维激光雷达厂商「武汉象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投资界2023-08-24 我要评论(0 )   

工业级三维激光雷达扫描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象印科技」获得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深圳正轩投资领投、苏州顺融资本跟投、天使轮武汉华工科技旗下华...

工业级三维激光雷达扫描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象印科技」获得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深圳正轩投资领投苏州顺融资本跟投、天使轮武汉华工科技旗下华工瑞源追投

象印科技于 2022 年 3 月成立,核心创始团队专注高精度工业级三维激光雷达超过 10 年,是国内早期深度研究相关底层技术和量产工程化的团队,曾创造过行业全球范围内巨额订单交付记录,此番核心团队全新创业出发,截至 2023 年 8 月,已获得 30 多项专利及软著。

三维激光雷达扫描仪是激光雷达中的重要产品技术分支,主要应用各种工业领域,通过发射、接收、信息处理、扫描等系统,在虚拟世界中还原物理世界。

公司 CEO 陈海佳介绍,象印科技基于创新性的连续波与脉冲波深度融合技术,特有的基于波形特征和混叠波形的分解算法,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光机电设计,核心部件 100% 国产化,实现了 " 高精度 "、" 长测程 " 的三维激光雷达的国产替代。

具体来看,长测程是指,用 1550 nm 波长做成可以精准探测 0.3 米到 5000 米距离范围的空天地系列三维激光扫描仪;高精度是指,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实现毫米级的探测精度。

在走向民用的过程中,象印科技也凭借着高精尖技术、超低成本、高度轻量化,找到了自己的市场切入方式。

目前,象印科技主要有两部分产品:易扫系列、睿扫系列,二者基本原理一致。

易扫系列,包括机载 LiDAR、3D SLAM、地面式扫描仪,有低成本、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作为标准化的产品集成后,结合团队自身长期积累的整机系统控制技术和点云优化算法积累形成鲜明特色的产品,其售价相比海外同类型产品的 30% 不到,重量也能轻至数百克。据悉,此类产品 2023 年上半年已经达成近千万的全球市场交付,在行业优先实现 " 技术出海 " 和 " 进口平替 "。

睿扫系列,是典型的中长测程,使用定制化的器件,结合融合技术和高效点云算法,由象印科技全自主设计,做成符合客户要求的定制化产品,且能以低成本的器件实现高性能的效果。


而针对目前市面上的三维激光雷达和 3D 视觉识别两条技术路线的理解上,象印科技 CEO 陈海佳表示,目前 3D 视觉识别更多还是在短距离方向应用,而以象印科技为代表的长测距、高精度三维激光雷达,技术难度更高、应用范围相对更广,对前述大部分场景具备普适性。

"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是数字经济中复杂场景重要的数字化采集工具。我们的使命是助力数字空间技术普及化;从时代发展需求来看,数据采集,加工手段一定会融合多传感器升级,虚拟空间从二维到三维世界必然实现。"

正轩投资人表示:三维激光扫描仪是高效获取三维数据的基础工具,有着很高的技术壁垒,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中,应用场景得到高速增长。象印团队在三维激光扫描仪领域深耕十多年,是一支经验丰富,团队成熟,充满激情的队伍。我们相信象印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能够成为国内卓越的三维激光扫描仪品牌。

顺融资本投资人齐冬亮表示:三维激光扫描仪有着较高的技术壁垒,尤其是高精度长距离的产品以前基本被国外垄断。象印团队在这方面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商业化实践。随着整个世界获取信息的方式从二维到三维转变,激光三维扫描仪的应用场景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机会。我们相信象印团队过往的经历和高昂的创业激情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大步前进。

华工瑞源投资人张安冬表示:激光雷达处千亿蓝海赛道,随着 AI、AR/VR、智能驾驶、元宇宙、工业数字孪生等的发展,叠加国产化替代逻辑,未来几年高速成长确定性明确。象印核心团队在三维激光雷达行业从业经验丰富,产品研产销形式颇具行业风向标引领,对三维激光雷达市场的探索思考实践处于全球卓越水平。公司定位普适化大空间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仪,未来随工业、特种行业等激光雷达行业拓展,发展前景广阔。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级三维激光雷达,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