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炬光科技东莞基地顺利通过 IATF16949 审核

来源:炬光科技2023-07-19 我要评论(0 )   

2023年7月14日,炬光科技东莞基地顺利通过认证机构TÜV SÜD为期一周的IATF16949现场审核,ISO9001的认证更新也随本次审核一并通过。按照IATF的流程,相关注册证书将由T...

2023年7月14日,炬光科技东莞基地顺利通过认证机构TÜV SÜD为期一周的IATF16949现场审核,ISO9001的认证更新也随本次审核一并通过。按照IATF的流程,相关注册证书将由TÜV SÜD总部批准后予以颁发,正式的证书预计将于3个月后出具。


图片

炬光科技 东莞基地


IATF 16949 是 ISO 9001 国际标准针对现代汽车行业衍生出的专业体系标准,该标准由国际汽车工作组(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 简称IATF)于1999年首次发布,旨在协调全球汽车行业供应链中的不同评估与认证体系,是现代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中对供应商质量体系的基本要求。


炬光科技对IATF并不陌生,为顺应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炬光科技于2019年成立了汽车事业部,并于2020年7月24日取得TÜV SÜD认证的IATF 16949证书(IATF注册号:0369819)。随后,激光光学事业部承接了汽车事业部的光学元器件订单业务,按照IATF16949质量体系管理要求,于2020年8月完成汽车事业部产品PPAP并转入量产,且实现长期稳定供应。2023年7月,炬光科技东莞基地接受了来自TÜV SÜD按照IATF16949质量体系所进行的体系认证审核。

 

本次认证由TÜV SÜD IATF审核组在炬光科技东莞基地进行现场评估审核。在总公司质量体系统筹管理、指导下,经过持续几年的量产生产经验积累,炬光东莞基地顺利通过了本次审核,极大地提升了炬光科技向汽车行业客户提供微光学产品的供货能力。


图片


汽车应用作为炬光科技布局的三大重点应用方向之一,公司与全球智能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行业客户在车载激光雷达、AR HUD、智能车灯、智能车舱驾驶员监控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激光、元学元器件,以及模块、模组、子系统等汽车应用解决方案。炬光科技西安总部和东莞基地先后通过IATF16949认证审核,是其坚定不移地落实汽车应用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通过该质量体系审核,意味着炬光科技质量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产品的交付与质量得到长期保障,进一步巩固了炬光科技行业认可、客户可高度信赖的全球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地位。


图片


通过 IATF 16949 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能够保证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预防产品缺陷、减少不合格品、推动企业寻求改进与自我完善。但通过 IATF 16949 认证审核不是终点,炬光科技将继续坚持“质量、诚信、卓越、挑战”的企业价值观,以高质量产品、完善的企业管理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关于炬光科技

炬光科技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7年9月,主要从事光子产业链上游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元器件和原材料(“产生光子”)、激光光学元器件(“调控光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光子产业链中游的光子应用模块、模组、子系统(“提供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业务,重点布局汽车应用、泛半导体制程、医疗健康。目前炬光科技在中国西安、东莞、海宁,德国多特蒙德拥有生产基地和核心技术团队,并已通过ISO 14001、ISO 45001、ISO 9001和IATF 16949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7年炬光科技成功收购了在全球微光学领域技术领先的LIMO GmbH,并于2022年1月完成全球品牌统一化。2021年12月,炬光科技成功上市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167)。更多信息请关注www.focusligh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炬光科技东莞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