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切割机助力新能源汽车一路“狂飙”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2023-06-05 我要评论(0 )   

今年2月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期限为2023年至2025年。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给新能...

       今年2月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期限为2023年至2025年。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巨大增量。政策加码,市场扩容,新能源汽车继续“狂飙”。

  汽车轻量化

  激光切割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持续火热,大族激光(002008)旗下全资子公司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智能装备集团)持续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助力汽车轻量化制造。

  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大族激光某客户拥有多台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及一台GRC卷料切割生产线,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从第一道工序开始,就利用GRC卷料切割生产线对卷料进行开卷-整平-送料-切割-下料一站式加工,加工后的板材进行热成型处理,再由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进行切割,得到成品。整个生产制造过程高效有序,产品切割面光滑、品质高。

  1

  高精高效加工

  汽车零部件加工精度要求较高,采用传统冲压工艺需开模具,耗时长、投入大。三维激光切割速度快、切割精度高、切割面光滑,可减少冲孔及修边模具的开发费用,是汽车零部件大规模高品质生产的利器。

  2

  提高材料利用率 节约成本

  汽车轻量化材料对比普通材料价格偏高。使用激光切割的产品无挤压变形,无需二次加工,不仅能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材料成本,也能降低人工成本。

  3

  适配多种材质 应用范围广

  汽车制造中涉及到上千种配件,包括低碳钢、高强度钢、高强度低合金、超高强度钢等等,这些配件刚性强,形状复杂,传统切割工艺无法进行加工,需要用到热成型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

  大族激光热成型三维五轴激光机,配备自主研制的三维激光切割头,自动调焦、三点定位、快速穿孔,实现高强钢热成型三维曲面的柔性加工,高效高质、节能降耗,在汽车热成形领域已有广泛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