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联赢激光自主研发4680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技术

来源:联赢激光2023-05-20 我要评论(0 )   

日前,联赢激光在第15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上,重磅发布自主研发的4680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技术。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降...

日前,联赢激光在第15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上,重磅发布自主研发的4680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降低造车成本始终是绕不开的课题,特别是进入市场化竞争新阶段后,降本的需求变得更为强烈。而大圆柱电池依托单体和系统层面上的技术创新有效降低了电池制造成本。基于此,4680大电池自推出以来就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并被认为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关键技术之一。相比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技术,4680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快的充电速度、更长的寿命以及更低的维护成本。

46系大圆柱电池的核心技术工艺是全极耳的技术创新,据悉,全极耳结构设计与传统单极耳结构相比,最大技术难点就是极耳的焊接面积和难度大幅提升。展会上,联赢激光首次推出的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台搭载联赢激光自主研发转塔机构和飞行焊接技术,能帮助大圆柱电池客户彻底解决焊接及自动化难题,助力4680大圆柱电池加速规模化量产,为全球电池客户带来新的体验。

46系大圆柱电池“风云澜起”,联赢激光在技术和规模上积极布局,深入研发全极耳技术、工艺与设备。目前46系大圆柱电池高速装配线涵盖涵盖极耳整型、集流盘焊接、墩压、包胶、入壳、合盖、封焊、穿透焊接、密封钉焊接等流程,整线最高达到300PPM自动化装配生产能力。

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台

搭载自主研发的飞行焊接技术

搭配自主研发环形光斑激光器

提高生产效率

降低生产成本

实现国产替代

来源:联盟单位联赢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大圆柱电池高速转塔焊接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