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柠檬光子:用于3D传感及激光雷达的多结多分区VCSEL

激光制造网 来源:柠檬光子2023-05-19 我要评论(0 )   

低功耗和高功率一直是激光行业研发人员孜孜不倦的追求。柠檬光子最新推出的世界领先的多结多分区VCSEL激光芯片,集成了宽区域,高功率、远距离,低功耗,抗干扰,定制化...

低功耗和高功率一直是激光行业研发人员孜孜不倦的追求。柠檬光子最新推出的世界领先的多结多分区VCSEL激光芯片,集成了宽区域,高功率、远距离,低功耗,抗干扰,定制化设计等优势,极大丰富和满足了各种智能设备的小型化、接近感应、激光照明等应用需求。


图片


905/940nm多结多分区VCSEL


柠檬光子多结多分区VCSEL配置分成 4x1、9x1、12x1、16x1区域或者2x2、4x2、4×4区域。每个区域均可以单独控制工作,测量距离,且每一种模式均可以根据应用来灵活控制 FOV 以及聚焦需要的区域。柠檬光子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

图片

多结多分区VCSEL产品图


光学系统集成向小型化、快速感应、低功耗、高功率方向发展。传统的VCSEL激光使用单个芯片配合光学器件,来照亮目标的不同位置,从而减少探测器阵列尺寸限制和高反射率区域的反射光源, 光学设计复杂。

柠檬光子最新研发的905nm、940nm多结多分区VCSEL芯片设计解决了光学集成商的封装小型化要求行业痛点,并进一步提供光学性能。


图片

940nm 多结多分区VCSEL


dToF技术一直是智能手机摄像头增强辅助及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接近感应功能中不可或缺的技术。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原本流行的单点dToF已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图片


柠檬光子多结多分区VCSEL芯片能够实现分区照明,可调整每个区域控制信号强度,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并减少冗余激光,降低功耗。


图片

905nm 多结多分区VCSEL


多结多分区VCSEL可为高级3D结构光算法构建更灵活的点阵图。实现更远距离探测,并减少环境光干扰。

图片



技术上的创新使多结多分区VCSEL进一步改善了激光器的工作效率、峰值功率和脉冲上升时间。消费、工业和汽车市场的强劲经济需求,必然会让VCSEL在激光雷达、高端消费类电子、TOF模组、红外照明、辅助驾驶等市场的大放异彩。


图片

多分区VCSEL应用于激光雷达、消费类电子



关于柠檬光子


柠檬光子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高端半导体VCSEL、HCSEL、EEL激光芯片+光学设计+应用模组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超高性能的激光芯片及激光引擎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顶尖的专业团队拥有约20年的先进激光技术积累。

全球布局的成熟供应链体系保障柠檬光子6吋晶圆月产能2000pcs以上。2021年,VCSEL芯片出货量已经达到了百万颗,点、线、面激光模组也已量产。柠檬光子已获得ISO900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认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柠檬光子,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