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三色激光光源投影仪行业新革命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2023-05-19 我要评论(0 )   

投影仪的光源作为影响投影仪亮度、色彩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那么,就目前的光源环境,哪种光源的投影仪是“未来”?更能适应几年后的家电发展步伐,...

投影仪的光源作为影响投影仪亮度、色彩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那么,就目前的光源环境,哪种光源的投影仪是“未来”?更能适应几年后的家电发展步伐,用几年也不落后呢?接下来我们通过光源,来了解一下。



  投影仪的光源发展是经历过一个历程的,早期的时候只有灯泡机,比如卤素灯泡机,它的原理是在灯泡内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高温的时候钨丝与卤素能够产生化学作用,冷却后的钨会重新凝固在钨丝上,形成一个平衡的循环。只是这类灯泡机的寿命偏短,更换配件的价格昂贵,一般不适用于家用。


  后来,LED光源的出现,让投影仪有了更多的可能性。LED光源一般主要应用在照明场景,同时一些电视、电子设备,也都有所应用。而投影仪的LED光源并不是普通的光源,而是经过定制的高功率光源。它可以通过红绿蓝三色,构成投影仪的光源,实现不同颜色的显示效果。目前,LED光源的技术很成熟,很多投影仪都采用了这类光源。


  之所以LED光源被大范围应用,也是因为LED光源的成本可控,整个产业链完善。而且LED光源是能够覆盖sRGB色域,主流的投影仪甚至可以达到90%以上的sRGB色域覆盖。品质好的,甚至可以达到98%以上。这个水准,一些单色激光投影仪都无法达到。这也是为什么,LED光源投影仪被应用广泛的原因。


  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仪主要是高端系列,基本上价格都偏贵,所以不像LED光源投影仪那样普及,激光投影仪的亮度是LED光源无法匹及的。激光光源的投影仪,主要分为单色激光和三色激光投影仪。


  其中单色激光是采用单一的蓝色激光激发荧光色轮上的黄色和绿色荧光粉,再用棱镜分出三色光,最终实现其它颜色,再通过滤光片提纯。这种激光投影仪,一般是不推荐的。因为单色激光投影仪无法同时满足亮度和色彩双要求,有了亮度色彩就不够纯净,有了色彩亮度又无法满足效果。一些单色激光投影仪,甚至不如三色LED光源的投影仪效果好。


  如果要选择激光投影仪,三色光源的激光投影仪效果是最理想的,三色激光光源可达100% BT.2020  色域覆盖。一般高端激光影院,差不多都是采用的三色激光光源,这也代表着三色激光光源的效果。


  整体来说,投影仪光源的发展也反映了用户的观影需求正在变化。大家对于投影仪的光源和效果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三色激光光源必然是“未来”,因为它的亮度更亮,色彩也更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色激光,光源投影仪,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