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亮道智能展示车载激光雷达感知系统量产解决方案

2023-04-23 我要评论(0 )   

激光雷达正式进入量产周期,而如何用好激光雷达,并形成更优更具性价比的激光雷达系统方案,助力激光雷达量产上车并真正用好激光雷达系统,将是接下来两年激光雷达赛道...

激光雷达正式进入量产周期,而如何用好激光雷达,并形成更优更具性价比的激光雷达系统方案,助力激光雷达量产上车并真正用好激光雷达系统,将是接下来两年激光雷达赛道的主要方向。


在近期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亮道智能展示了其国内首款车规级纯固态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同期展示的还有基于亮道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前向激光雷达的多种配置方案,同时,还有配套感知算法和数据闭环产品服务等。


只有基于完备的车载激光雷达感知系统量产解决方案,才能助力主机厂快速构建完整的数据闭环能力,更好助力智能驾驶系统功能与算法的迭代。


一、软硬一体,打造高性价比完整车载激光雷达系统


早在去年,亮道智能推出了国内首款车规级纯固态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开启了短距补盲激光雷达新赛道,而基于场景定义的短距激光雷达+中长距激光雷达配置方案也开始被行业广泛关注。


本次车展上,亮道智能侧向补盲激光雷达硬件与不同配置方案迎来车展首秀,同时展示了自研AI感知算法。


资料显示,亮道侧向补盲激光雷达LDSatellite®产品采用芯片化设计和电子扫描技术,内部无任何运动部件;具备超大视场角,能够精准捕捉近距离视场范围内的马路边沿、锥桶、小动物等矮小目标。


其与前向激光雷达的组合方案,可做到车辆360°无盲区探测,实现不同场景下的L2/L2+智能驾驶功能应用,在自动泊车、高速和城区智能驾驶三大场景中,为客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车展现场,亮道智能还展出了前向+侧向补盲激光雷达的集成DEMO实车。可以看到,LDLDSatellite®纤巧灵活的造型和仅88*48mm的外露窗口片,令其完美嵌入了车身,保持了整车造型。此外,亮道智能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向观众呈现了亮道LDSatellite®高性价比的感知解决方案。

除补盲激光雷达硬件产品外,自研AI感知算法也是亮道车载激光雷达感知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之一。不仅可以高效处理激光雷达点云数据,高精度识别汽车、卡车、货车、自行车和行人等不同类别交通参与者,探测车道线、路牌标识、隧道、高速出入口等静态目标物,提高激光雷达系统感知的可靠性、检测率和准确度。

在车展活动现场,亮道智能还宣布与Aeva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开发高性价比车载激光雷达系统。一直以来,Aeva聚焦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研发,推出的4D芯片激光雷达具有相机级分辨率,不仅能够实现最远500米动态物体探测和跟踪,还可探测每个像素点的瞬时速度,赋予车辆超远距离探测能力。


亮道智能补盲激光雷达与Aeva 4D芯片激光雷达产品的强强组合,可形成完整的车规级激光雷达系统解决方案,具备超高性能和价格优势。


二、感知训练数据闭环首发,建立完整数据闭环能力


智能驾驶功能迭代的本质是智驾算法模型的不断优化,而算法的快速优化需要经过海量的数据训练。当前,激光雷达已经开启规模化量产上车,而如何利用好激光雷达系统的数据,助力智能驾驶功能的迭代,也变得迫在眉睫。


在活动现场,亮道也发布了AI感知训练数据闭环。


凭借多年感知算法研发经验,亮道智能开发了一系列数据闭环产品,包含车辆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场景管理与分析系统、AI感知算法训练、AI Driver驾驶策略仿真平台五大板块,贯穿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标注、场景挖掘、场景库搭建、算法训练等数据闭环全流程,能够帮助客户建立完整的数据闭环能力,推动数据高效流动,提升智能驾驶功能迭代能力。

作为一家技术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亮道智能不仅注重感知技术创新,也关注产品最终的量产交付。目前,亮道智能自有智能工厂与全自动化智能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由上可以看出,无论是激光雷达产品,还是激光雷达配置方案、配套感知算法,数据闭环产品服务,亮道智能的目标是真正助力激光雷达系统量产应用,并协助Tier 1和主机厂用好激光雷达以及充分发掘激光雷达的价值。而这也将是亮道智能这类具备全栈式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的核心能力与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亮道智能,车载激光,激光雷达,感知系统,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