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谢思:光伏产业发展拉动激光应用市场规模50亿元

来源: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2023-04-17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全球年新增装机容量从2008年的6.27GW增长至2021年的170GW,光伏发电的巨大潜力愈发引人关注。虽然近些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增速...

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全球年新增装机容量从2008年的6.27GW增长至2021年的170GW,光伏发电的巨大潜力愈发引人关注。虽然近些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增速趋于放缓,但全球光伏产业总体呈现稳定上升的发展态势。据中国光子协会激光应用分会预计,2022年-2025年,全球光伏平均新增装机将达到232-286GW。


随着终端市场光伏装机需求持续增长,带动光伏行业内硅片厂商、太阳能电池厂商等对相关加工制造设备需求的增长,拉动国内光伏设备行业持续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谢思表示,2022年中国光伏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420亿元,预计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其中用于光伏制造的激光设备市场达50亿元规模。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制造,光伏产业,激光产业,激光市场,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