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国产车载激光雷达芯片产品获国际认证

激光制造网 来源:苏州新闻网2023-04-06 我要评论(0 )   

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推动光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产值化发展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苏州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

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推动光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产值化发展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苏州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车载激光雷达芯片产品顺利通过车规级AEC-Q102认证,这标志着长光华芯向汽车电子行业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介绍,AEC-Q系列认证是国际通用车规元器件产品验证标准,通过认证意味着产品能够应用在汽车上。此次长光华芯通过相关认证的激光雷达芯片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低发散角、高效率等优势。作为全球少数几家具备关键制程生产能力的IDM半导体激光器企业,长光华芯在激光雷达芯片方面坚持自主创新技术路线,并进行多项核心专利的国际保护。日前,长光华芯在激光雷达领域获美国专利局授权的相关专利,打破了国外激光雷达芯片结构专利限制。

今年是长光华芯第二个10年起步的关键之年,在夯实已有产品市场竞争优势的同时,将全面进军车载激光雷达领域,同时全力攻关光通信芯片、光显示芯片核心关键技术。

一直以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聚焦高端激光智能制造、先进光子医疗器械、高性能光传感等重点领域,围绕光子产业链、创新链,培育了一批具有先发优势和全球竞争力的光子产业“冠军企业”,推动光子产业向集群化、规模化、高产值化发展。下一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将不断加大对光子产业的支持力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