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激光制造网 来源:长光华芯2023-04-03 我要评论(0 )   

2023年3月31日下午,由长光华芯牵头组建的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首次工作座谈会在高新区清山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伟主持,苏州高...

       2023年3月31日下午,由长光华芯牵头组建的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首次工作座谈会在高新区清山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伟主持,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旭翔、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黄静、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等出席。

  2022年,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入选全市首批创新联合体。创新联合体成立以来,长光华芯与各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全新的人才合作模式,本次座谈会上,长光华芯的程洋博士、姑苏实验室周大勇博士等4人获“人才双聘”。“人才双聘”模式旨在打通高校院所科技人才融入企业创新链的机制堵点,实现校企双赢。

  会上,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汇报工作情况。联合体牵头单位长光华芯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从联合体建设背景及意义、联合体组成及分工、当前进度以及后续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刘广兴部长以及江苏南大光电(300346)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化冰副总经理围绕创新联合体的建设做了介绍。

  会上,长光华芯董事长兼总经理闵大勇与中科晶创、匀晶光子材料、镓锐芯光负责人上台完成了签约。依托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带动作用,长光华芯积极筹建大企业孵化器,协力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助力实现全链条自主可控。

  未来,长光华芯将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利用好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创新联合体平台,破解制约高功率半导体激光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为国产化半导体激光器提供关键的理论和设计、材料和工艺技术及产业化支撑,高水平打造全自主可控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产业链,促进苏州市高新技术的产业集聚和发展,同时在建设创新联合体的实践中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成功经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苏州市,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