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航天三江先进激光制造应用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航天三江激光院2023-03-31 我要评论(0 )   

3月24日,航天三江激光院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政府就激光装备技术在船舶海工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在岱山县行政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航天三江先进激光制造应用创新中心”(以...

3月24日,航天三江激光院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政府就激光装备技术在船舶海工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在岱山县行政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航天三江先进激光制造应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应用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为贯彻落实航天科工、航天三江激光产业集群的相关精神,激光院在航天三江带领下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及开拓新的应用场景,针对船舶行业的激光应用场景需求,激光院与舟山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展开合作,依托激光院在激光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先进激光装备技术在船舶领域创新应用成果转化,为当地船舶企业降本增效、升级赋能。

应用创新中心立足产学研用一体的定位,以开放合作、多方共赢为原则,将工艺试验平台搭建在一线,第一时间获取市场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快速形成定制化解决方案,提高市场响应速度。同时,通过协同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对关键技术、工艺进行专项攻关,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引导并解决当地企业的痛点问题及迫切需求,推进有关技术研究成果在船舶领域转化落地,加快成果转化,打通从“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的最后一公里。

激光院走出了“贴近用户场景、构建行业示范”的第一步,将以岱山应用创新中心为“桥头堡”,并逐步在岱山县形成示范效应,推动下游激光应用装备在船舶领域的布局,逐步向舟山、宁波等地区延伸。致力于将应用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先进激光技术应用基地”、“前沿领域开放协同创新平台”“激光领域高端人才聚集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天三江激光制造应用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