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山东省科技厅调研齐鲁工大激光所科技创新工作

激光制造网 来源:齐鲁晚报2023-03-21 我要评论(0 )   

3月17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

3月17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济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标等陪同调研。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副所长翟瑞占接待并陪同参观。

孙海生厅长一行听取激光所工作情况汇报

孙海生厅长一行听取激光瓦斯模块成果汇报

孙海生厅长一行听取激光雷达成果汇报

孙海生一行参观了激光所展厅,听取了激光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教产综合体融合发展模式、国际化教学模式、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国际合作及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筹建进展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观看了激光瓦斯模块、激光接触网检测仪器、激光雷达、伺服控制系统、激光芯片、窄线宽激光器、超快激光器及种子源、等离子体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等代表性科研成果,听取了激光所未来在半导体激光芯片、VCSEL激光芯片、海上光伏并网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等方向的重大科研项目规划,详细了解了激光所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果转化企业发展情况。孙海生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在科教产融合发展、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合作及海外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成绩显著、特色明显,尤其是在成果转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走出了一条地方科研院所发展的特色模式、成功模式。激光所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国际科技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深化协同创新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海生厅长一行听取超快激光技术成果汇报

孙海生厅长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专家面对面亲切交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